SAY討論區
標題:
德國央行將從巴黎紐約運回54,000條金條
[打印本頁]
作者:
火爆強B
時間:
2013-1-17 07:28:51
標題:
德國央行將從巴黎紐約運回54,000條金條
Tweet
【大紀元2013年01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楊采華編譯報導)德國央行打算將儲放在巴黎和紐約的54,000條金條運回其法蘭克福(Frankfurt)基地。這是德國央行歷來少見公開宣布大手筆的貴重金屬運送。
這批金條價值共計270億歐元。德意志聯邦銀行(Bundesbank)拒絕透露究竟將如何運輸這些黃金,以及什麼時候運送。
據《金融時報》報導,估計從現在到2020年,存儲在法蘭西銀行(Banque de France)所有374噸的金條、每條重12.5公斤,都會被搬走─可能是用卡車,搬到德國央行1960年代灰色的辦公大樓下面的金庫。
同時,存放在紐約美聯儲分行1500噸黃金中的300噸,也將開始被遣返。黃金交易商認為,為了安全,紐約這部份可能是用飛機以3-5噸的小批量運送。
這是德國央行有史第一次事前主動告知世界,它將搬運黃金。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先前也要求從英國央行運回黃金儲備。還有如伊朗和利比亞,在國際宣佈制裁時也會這麼做。
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央行黃金儲備有45%存放在紐約,13%存放在倫敦,11%存放在巴黎,31%存放在德國法蘭克福。屆時這一比例分配將會有所變動。
目前全球貨幣系統正在發生變化。債券大王格羅斯(Gross)對此事也發表了twiiter,發問央行之間是否已經失去了彼此信任?
這不是德國央行最大一次黃金搬運。2000年與2001年間,德國央行曾從英國央行搬回940噸金條,以節省存儲費用。不像法國和美國央行,英國央行徵收保存費用。但德國央行對存放在外國央行的黃金ㄧ向守口如瓶。那次運送被曝光,是因為去年年底聯邦核數師稽核的一份報告中洩露的。
報導中說,黃金從來沒有運出離德國土地。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是個沒有黃金的國家,靠著貿易盈餘在外國央行建立了儲備。如果需要兌換外匯,黃金可作為貨幣儲備。
德意志聯邦銀行董事會成員蒂勒(Carl-Ludwig Thiele)告訴《金融時報》,既然法國也使用歐元,就沒有任何理由將黃金存放在巴黎。至於紐約部分,德國央行仍然要保持一定份量的庫存。
蒂勒否認德意志銀行是因屈從於公眾的壓力下才宣佈此措施,德國民眾擔心存在國外金庫的金條是否安全。但是他承認,在德國,很多人對「黃金儲備」頗有意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1-17 12:05:06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1-17 12:09:11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1-17 12:31:17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17 13:12:36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1-17 14:40:22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1-17 15:26:11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17 17:02:09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18 01:54:24
頂.支持,路過.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18 03:34:34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18 05:33:21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18 07:20:36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19 11:30:44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21 06:20:27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22 01:51:40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