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特爾大賭注 撒錢開發新技術 [打印本頁]

作者: pistan    時間: 2013-1-19 10:26:53     標題: 英特爾大賭注 撒錢開發新技術

Tweet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決定今年投入130億美元開發全新製程技術,華爾街的反應不麼樣,但若想在未來幾年仍居業界龍頭,此舉可能有必要。                               

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天股價大跌近7%。

部分分析師不以為然,認為個人電腦市場衰退,英特爾早該不用想增加新產能。增加支出恐進一步對利潤造成壓力,若個人電腦銷售量持續下滑,將使英特爾出現更多閒置產能。

但也有人認為,英特爾的首要任務是保持技術優勢。這是花錢但必要的措施,或許在長期之下,隨著市占增加,這些支出能產生回報。提高技術水準也可節省成本,有助於英特爾追趕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競爭對手的同時,保有一定利潤。

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 )公司分析師瑞斯岡(Stacy Rasgon)表示:「那是他們下的賭注,而且是全梭了。」「若停下來,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和三星(Samsung)將縮小差距,那就玩玩了。」

至於英特爾今年的130億美元資本支出,20億將用於俄勒岡州擴廠;另外110億美元直接投入提升製程技術,在未來2、3年打造14奈米,及10奈米的晶片。(譯者:中央社陳蓉)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1-19 14:55:50

我好想升級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19 15:20:43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19 15:20:56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19 15:29:13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19 15:42:49

回復一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1-19 15:44:14

幫你項項吧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19 15:54:35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19 16:39:34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1-19 19:01:54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19 19:48:28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19 19:49:10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1-21 06:34:04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22 01:52:47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