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微軟Surface Pro可視為下一代PC模型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3-1-20 13:24:46
標題:
微軟Surface Pro可視為下一代PC模型
國IT網站CNET今天發表署名為佈魯克·克勞澤斯(Brooke Crothers)的文章稱,微軟Surface Pro可被視為下一代PC的模型,而采用Haswell處理器的Surface平板電腦的續航能力也將提升。
以下為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PC廠商需要註意瞭:微軟正在引領下一代PC。
以下是Surface Pro可被視為新一代PC模型的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微軟意識到設備的組件應當安裝在屏幕後面,而不是在鍵盤下面。第二個原因是,Surface Pro采用瞭真正的處理器。
CES上出現的大多數新型筆記本電腦為可變形的,意味著顯示屏並不能被拆開,因為核心組件安裝在鍵盤下方。並且其中的大多數產品給人留下的印象並不深刻。
對於設計來說,更難把握的不是厚度或者重量,至少和iPad和谷歌Nexus等熱銷平板電腦相比,這並不是問題。
惠普可變形的平板/超極本混合產品EliteBook Revolve是其中的例外,11.6英寸的設計對於這款產品來說恰到好處。但是其中的原因在於:惠普多年來一直在開發Windows變形式設備,EliteBook 2700系列自Windows XP初期就已經存在,惠普對於這方面非常精通。
然而,現在有一款可視為下一代PC模型的產品,下一代PC的趨勢是組件位於屏幕後面,沒有比哪一款產品能夠比Surface Pro更能說明這個趨勢。
Surface Pro內置英特爾Ivy Bridge芯片,而不是多數Windows8平板電腦采用的速度更慢的Atom處理器。
Surface Pro的電池續航能力並不算強,但微軟知道采用Atom處理器將令自己陷入不利境地,因為Atom處理器不能滿足在Windows 8上運行重要桌面應用的要求。第一批采用Atom處理器的Win8平板電腦就如同披著平板電腦外衣的上網本,微軟當然不想這樣。
聯想或許受到瞭啟發,其在CES上展出瞭屏幕可分離、翻轉的平板筆記本ThinkPad Helix。和Surface Pro不同,ThinkPad Helix是一款基於Ivy Bridge處理器的標準平板電腦。
英特爾也意識到Atom不能承擔重任,因此其在CES上還是重點推薦Ivy Bridge。Intel行動式平臺行銷總監Adam King表示,英特爾的目標之一是令新型Ivy Bridge芯片和即將發佈的Haswell芯片置於屏幕之後。因此,我們有望看到今年下半年有更多的Windows 8平板電腦采用Haswell處理器。
采用Haswell處理器的產品電池續航能力將得到改善。我希望看到采用真正英特爾處理器的Windows 8平板電腦的續航能力達到6小時,基於Haswell的Surface平板有望滿足或超過這一標準。
2013-1-20 13:24:46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50023nnf0sovz5f5.jpg
Surface Pro
附件: [150023nnf0sovz5f5.jpg]
150023nnf0sovz5f5.jpg
(2013-1-20 13:24:46,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QzOTUxfDJjYjQyZWM3fDE3ODI0OTc2NTB8MHww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20 16:15:47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1-20 16:38:48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1-20 16:57:5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20 17:16:26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1-20 17:41:25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20 17:52:3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1-20 18:47:4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20 19:26:49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1-20 19:47:5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1-20 20:45:48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20 23:35:48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1-21 04:42:55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1-21 22:30:3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22 10:16:03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