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德投資人信心 創兩年半新高
[打印本頁]
作者:
火爆強B
時間:
2013-1-22 21:26:15
標題:
德投資人信心 創兩年半新高
Tweet
德國1月投資人信心攀抵兩年半來最高水平,這個歐洲經濟龍頭再添可能加速的跡象。
德國曼罕歐洲經濟研究所(ZEW Center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公布,意在預判未來6個月經濟發展的投資人及分析師預期指數,從去年12月的6.9躍升至31.5,創2010年5月以來新高。彭博社訪查3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升至12。
雖然德國聯邦統計局估計去年第4季經濟最多可能萎縮0.5%,德國央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昨天仍喊話,宣稱有復甦已展開的跡象。德國12月企業信心連續第2個月增強,服務業回歸成長,歐洲中央銀行(ECB)也預測,德國最大外銷市場歐元區將在今年稍晚擺脫經濟衰退。
倫敦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師赫曼(Evelyn Herrmann)表示:「前瞻信心指標都在好轉,這將對德國工業生產與信心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促使在2012年不確定環境中遞延的投資補上。」
德國聯邦統計局上週公布,去年德國經濟成長從2011年的3%放慢到0.7%。德國央行預測今年經濟只會擴張0.4%。
不過,自歐洲央行誓言盡一切必要手段避免歐元區瓦解,減輕歐債危機將持續擴散的疑慮以來,金融市場行情大好。德股基準DAX指數自去年7月24日以來已強彈逾20%。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0日對歐元區經濟將回歸繁榮表達樂觀看法,表示今年稍晚「逐步復甦應該會展開」,不過他也說「持續不斷的不確定性」將依舊壓抑成長。(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23 00:13:12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1-23 00:13:56
這論壇不錯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23 00:28:25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23 00:54:37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1-23 01:24:55
謝謝分享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1-23 01:26:00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23 07:09:26
沒人理我。。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1-23 07:14:58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1-24 08:56:55
頂.支持,路過.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1-28 08:02:37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