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多國能源計畫 破壞環境氣候 [打印本頁]

作者: iamchris    時間: 2013-1-23 10:27:39     標題: 多國能源計畫 破壞環境氣候

Tweet                                         國際環保團體指出,中國大陸、美國、巴西等國家推動的石油、煤礦和瓦斯等化石燃料開採計畫,是破壞環境導致氣候異常的罪魁禍首。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今天公布報告「不歸點」(Point of no Return),列出未來幾十年各國計劃推動的14項大型「骯髒」能源計畫。

報告指出,巴西的深海鹽層石油開採計畫位居第9名,估計至2020年每年將製造3.3億公噸的二氧化碳。

巴西綠色和平組織氣候能源小組代表拜特羅(Ricardo Baitelo)表示,巴西擁有發展風力、太陽能和生質燃料等可更新能源的巨大潛力,不應該放棄創新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經濟機會。

除了巴西的深海鹽層石油開採計畫,報告還列出中國大陸擴大開採煤礦,澳洲、美國和印尼擴大出口煤礦,在加拿大、北極、伊拉克、墨西哥灣和哈薩克共和國開採石油,以及在非洲和裏海生產天然氣。

報告指出,這些煤礦、天然氣和石油開採計畫,將在未來30、40年製造300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

巴西運輸業是化石二氧化碳最大排放源,但相對於美國、中國大陸和歐洲聯盟國家,巴西尚未制定能源效率標準。

拜特羅表示,如果巴西和世界各國改善燃料效率規範,發展其他乾淨能源,對石油的需求大幅降低,就不需要走上開採深海鹽層石油的危險之路。

巴西政府預測,將從海平面以下約8公里處開採出500億至1000億桶石油。石油公司計劃每天開採200萬桶至2020年。光是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就打算在開採與生產作業投資530億美元至2015年。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23 15:01:28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1-23 15:01:53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1-23 15:10:54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23 15:10:59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1-23 15:13:44

呵呵,明白了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1-23 15:17:51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23 15:27:13

頂你一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1-23 15:28:39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1-24 09:22:57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27 04:28:41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1-27 04:28:50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