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促進貿易 台經部積極洽簽FTA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3-1-24 03:24:25     標題: 促進貿易 台經部積極洽簽FTA

Tweet                                         為促進貿易自由化,經濟部今天表示,對外將積極努力與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內也將輔導弱勢產業並推動產業結構優化。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的「全球促進貿易報告」,若台灣能減少供應鏈障礙,則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可增加7.6%,進出口增幅也將超過3成。

經濟部官員表示,由於目前台灣對外簽署的FTA並不多,因此台灣在外銷市場所享受的關稅,優惠關稅與名目關稅中間的差距比其他國家大,換言之,台灣目前面臨各國關稅障礙程度較高。

官員表示,貿易促進即貿易便捷化,也就是要能夠去除進、出口障礙,因此未來經濟部會積極與各國洽簽FTA,為貿易自由化努力。

由於在與各國簽署FTA後,進口將隨之增加,官員提及,這部分也要特別注意對國內弱勢產業的輔導,同時推動產業結構優化,才能因應進口競爭。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1-24 05:47:49

一頭霧水…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1-24 05:58:31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1-24 06:06:44

原來是這樣
作者: nh88    時間: 2013-1-24 06:08:32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1-24 06:12:05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1-24 06:23:52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1-24 06:27:5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1-24 09:35:1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1-27 04:30:15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1-28 08:12:19

真的有麼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