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數位 蓬勃 音樂產業將復甦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3-1-27 11:22:21
標題:
數位 蓬勃 音樂產業將復甦
Tweet
全球音樂產業終於挺過不景氣,即將走向復甦,這個消息應有助今天在法國坎城揭幕的「國際唱片及多媒體音樂出版市場大展」(MIDEM)有個好的開始。
這場大展展期4天,許多世界音樂產業高層人士都會參加。
國際唱片業聯盟(IFPI)執行長摩爾(Frances Moore)說:「我認為我們現在可以說,全球音樂產業正在復甦的道路上,將達到1999年以來首度成長。」
「我們或許無法在今年達到成長,但走向很明確。」摩爾說,音樂下載、訂閱、廣告收入和其他電子收入都在成長。
不過摩爾警告,生機勃勃、成長中的數位音樂部門只有在著作權法受到保護的狀況下,才能完全發揮潛力。
業界高級主管說,扭轉音樂部門頹勢的主要動力是Deezer、MOG和Spotify等音樂下載和訂閱服務逐漸流行。
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ony Music)總裁柏格(Edgar Berger)說:「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促進下載和訂閱服務快速成長。」
柏格強調這是全球趨勢,在20個最大音樂市場中,有8個顯示出成長跡象,範圍橫跨每座大陸,包括許多國家。
不過專家表示,數位音樂部門景氣好轉,能彌補多少實體唱片的損失和衰退,仍然不清楚。(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作者:
Disy
時間:
2013-1-27 11:59:22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1-27 12:04:58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1-27 12:12:27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1-27 12:33:18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27 13:05:13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27 13:05:25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1-27 13:37:52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1-27 13:48:54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1-27 14:02:31
真的有麼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1-27 14:40:41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28 08:20:29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2-4 03:28:01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2-6 02:58:2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