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談自由貿易協定 美歐蓄勢待發 [打印本頁]

作者: aikan    時間: 2013-1-27 20:07:34     標題: 談自由貿易協定 美歐蓄勢待發

Tweet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管貿易的執委戴胡克今天表示,美國與歐盟將完成最後準備,會談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雙方結合將涵蓋世界一半經濟產值。但他也警告,雙方面臨「艱苦談判」。                               

戴胡克(Karel De Gucht)2月5日將前往華盛頓,敲定歐美聯合評估報告。對於布魯塞爾與華府預備展開推動這項協定,他作出迄今最明確的表示。

他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基本上,這分報告已準備好。我將前往華府,討論幾個小項目,並且最後再檢視一次報告。但基本上我們已獲得共識。」

他又說:「將會有艱苦的談判。」

主張美歐自由貿易協定的人士表示,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共有8億人口,雙方若達成協定,將為大西洋兩岸開啟數百億美元商機。這也可能讓美國與歐洲搶在中國大陸和印度之前,為全球貿易規則定調。

由於擔心會陷入無休止的談判,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歐盟各國領袖同意成立專家小組,由戴胡克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共同主持,決定是否要推動自貿協定。

歐盟27個會員國和美國的貿易,已經占全球貿易額近1/3,但歐洲面臨金融和債務危機,而且美國成長疲弱,因此雙方希望解除雙邊貿易的最後障礙。

根據歐盟執委會,美歐若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歐洲每年的經濟產值可能增加650億歐元(875億美元),相當於歐盟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0.52%。

美國和歐盟雙邊貿易的關稅已相當低,但業界希望透過建立共同的規定來打開市場,例如讓已經在美國通過安全檢驗的汽車在銷往歐洲時不必再次檢查,而歐盟認定安全的藥品,不必再經過美國政府檢驗便可在美國上市。(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作者: Essi    時間: 2013-1-28 00:00:19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1-28 00:35:52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28 00:57:12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28 01:12:23

樓主good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1-28 01:21:48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28 01:38:25

暈  不信啊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1-28 01:42:55

樓主good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1-28 03:52:35

不錯,看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1-28 04:31:49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1-28 08:20:29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2-4 03:28:01

今天再看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2-6 02:58:26

我來看看!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