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佩克-原油價歐佩克原油減產 高油價威脅復甦
[打印本頁]
作者:
doggyXD
時間:
2013-2-2 05:21:41
標題:
歐佩克-原油價歐佩克原油減產 高油價威脅復甦
Tweet
【大紀元2013年02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一項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1月份原油產出降至一年低位,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亦進一步下調產出。經濟學家擔心目前高油價將影響全球脆弱的復甦。
據路透調查顯示,歐佩克一月份日均供應從12月的3,062萬桶降至3,053萬桶,較2012年4月峰值3,175萬桶減少了122萬桶。
歐佩克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去年12月份將其產量降到了年內最低點,直至一月尚未恢復。
2012年年中,沙特每天石油供應超過1000萬桶,以應對季節性需求增加和緩解伊朗石油產量下降的影響。但國際能源署(IEA)的統計顯示,自此以後沙特的產量就削減到每天930萬桶。
歐佩克秘書長巴德里(Abdalla El-Badri)日前表示,佔全球石油供應40%的歐佩克將暫時維持產量穩定,儘管其成員國去年11月和12月紛紛減產。歐佩克國家的石油產量大約為每天3750萬桶。
歐佩克:2013年油價每桶約110美元
IEA:原油價仍處高位 威脅經濟復甦
全球基準布蘭特(Bren)原油週四徘徊在每桶115美元附近,未能脫離三個多月來的高位。國際能源署(IEA)首席經濟學家Fatih Birol擔憂,原油價格處於高位,可能影響全球經濟復甦。
2012年布倫特原油平均價為每桶大約111.50美元,達到歷史新高。
週四,Birol在東京舉行的一場行業會議上表示,IEA可能上修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量,但要視歐洲經濟的情況而定,那裏的經濟復甦將會對其他地區產生「溢出效應」。
歐佩克預計2013年平均油價大約為每桶110美元。
據《金融時報》報導,秘書長巴德里否認歐佩克正在減產以應對美國供應的增加。他表示,歐佩克樂於見到石油供應更加多元化。
他在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舉辦的一次石油會議上發表講話稱:「美國的非常規產量對於市場來說有促進作用,但不是變革性的。預期顯示,20年內其產量約為每天300萬桶,對於我們來說這並不是威脅。」
伊朗12月原油出口意外增多
路透援引分析師及船運行業消息人士稱,伊朗12月原油出口達到去年7月歐盟制裁令生效以來的最高水準,增至日均140萬桶左右,因中國需求旺盛,且油輪數量擴增幫助伊朗繞開了制裁。
受西方制裁影響,伊朗2012年石油出口從2011年底日均220萬桶的水平下降一半,由此損失的收入達數十億計美元,伊朗貨幣也大幅貶值。
但石油進口大國中國與印度、日本等國家需求保持強勁,再加上購置新油輪,使伊朗去年年底原油出口意外增多。
中國數據顯示,該國12月從伊朗進口原油數量為日均59.34萬桶,為2012年日均進口量第二高。
諮詢公司FGE的油市分析師Salar Moradi估計,12月伊朗原油出口量日均超過140萬桶,今年第一季預計還將保持在日均110萬-130萬桶之間。
他說,「伊朗從中國購置了幾艘油輪,增強了運輸能力。」
報導中稱,追蹤伊朗油輪變得越來越困難,因為船運公司為隱藏油輪行蹤會關閉衛星信號,躲避西方政府追蹤。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2-2 06:00:51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2 06:00:59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2-2 06:02:27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2-2 06:05:39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2-2 06:07:27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2-2 06:10:39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2-2 06:11:22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2-2 06:12:48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2-2 06:16:4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Essi
時間:
2013-2-2 07:20:3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2-4 04:18:25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2-6 03:05:08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2-9 09:39:23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2-10 04:12:05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2-10 15:27:01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11 18:50:42
謝謝樓主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