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韓-日圓日圓貶不停 南韓出口業心驚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2-3 15:24:42
標題:
-南韓-日圓日圓貶不停 南韓出口業心驚
Tweet
韓元持續升值,日圓不斷貶值的情況正在挑戰南韓出口業者的底線,南韓業者過去數年大舉搶食日本同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市占,現在卻也感受到苦楚。
2012年以來,韓元兌日圓匯價已累升27%。新日相安倍晉三承諾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在投資人眾所期盼下,日圓全面貶值。
韓元兌美元匯價同期間升值8.6%,並在1月15日站上17個月高點,報1美元兌1054.49韓元。日圓兌美元匯價則在本週重貶至最低水平。
南韓企業憂心看待這個情勢,南韓相當依賴出口,外銷占南韓經濟將近一半比重。
過去10年來,南韓大舉侵入日本外銷市場,在電子、汽車、貨運及鋼鐵業上激烈競爭。
南韓產業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的專家說:「日圓走軟對手機等資訊科技產業的衝擊有限,南韓在這個領域大幅領先。」
「但從現在起,汽車、家用電器及鋼鐵業卻面臨相當艱辛的道路,這些產業只要匯率稍微波動就會大受衝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2-3 18:12:14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2-3 18:13:39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3 18:13:39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3 18:28:45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2-3 18:30:45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2-3 18:38:2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2-3 19:00:56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2-3 19:12:27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2-3 19:14:2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2-3 19:16:5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2-3 19:18:30
感謝樓主
作者:
{誼}
時間:
2013-2-4 04:25:59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2-6 03:05:29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2-9 09:47:28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2-10 04:21:56
太棒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2-10 15:27:01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2-11 18:56:13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2-11 18:59:57
謝謝分享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2-12 17:12:17
好帖,有才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2-13 11:03:52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