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南韓-日圓日圓貶不停 南韓出口業心驚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2-3 15:24:42     標題: -南韓-日圓日圓貶不停 南韓出口業心驚

Tweet                                         韓元持續升值,日圓不斷貶值的情況正在挑戰南韓出口業者的底線,南韓業者過去數年大舉搶食日本同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市占,現在卻也感受到苦楚。                               

2012年以來,韓元兌日圓匯價已累升27%。新日相安倍晉三承諾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在投資人眾所期盼下,日圓全面貶值。

韓元兌美元匯價同期間升值8.6%,並在1月15日站上17個月高點,報1美元兌1054.49韓元。日圓兌美元匯價則在本週重貶至最低水平。

南韓企業憂心看待這個情勢,南韓相當依賴出口,外銷占南韓經濟將近一半比重。

過去10年來,南韓大舉侵入日本外銷市場,在電子、汽車、貨運及鋼鐵業上激烈競爭。

南韓產業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的專家說:「日圓走軟對手機等資訊科技產業的衝擊有限,南韓在這個領域大幅領先。」

「但從現在起,汽車、家用電器及鋼鐵業卻面臨相當艱辛的道路,這些產業只要匯率稍微波動就會大受衝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2-3 18:12:14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2-3 18:13:39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3 18:13:39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3 18:28:45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2-3 18:30:45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2-3 18:38:2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2-3 19:00:56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2-3 19:12:27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2-3 19:14:2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2-3 19:16:54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2-3 19:18:30

感謝樓主
作者: {誼}    時間: 2013-2-4 04:25:59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2-6 03:05:29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2-9 09:47:28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2-10 04:21:56

太棒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2-10 15:27:01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2-11 18:56:13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2-11 18:59:57

謝謝分享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2-12 17:12:17

好帖,有才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2-13 11:03:52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