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哪些德國上市公司去年給股東分紅最高? | 股市 | 歐債危機 | 2012 | 大紀元
[打印本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2-4 03:24:18
標題:
哪些德國上市公司去年給股東分紅最高? | 股市 | 歐債危機 | 2012 | 大紀元
Tweet
【大紀元2013年0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德德國報導)在剛剛過去的2012年,德國股市逆歐債危機而上,德國股指DAX上漲了約30%,給投資者帶來了豐厚的回報。儘管如此,郵政銀行近日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八的德國人認為股票或股票基金會帶來高回報,把股票作為長期投資的德國人更是只有百分之七。
股市不可琢磨、難於駕馭,這是股市在德國人頭腦中形成的根深蒂固的映像。俗話說,一朝遭蛇咬,三年怕井繩。2000年德國電信股崩潰,12年後的今天,這種刻骨銘心的記憶仍然是德國私人投資者揮之不去的夢魘。正如安聯資產管理專家納肯所說,「當時給許多德國投資者帶來的恐懼,到目前還沒有復原。」根據德國股市研究所的調查,在2001年德國有1290萬股民,10年後,股市投資人減少到818萬。
不管德國民眾對股市有怎樣負面的看法,在過去的一年,德國股市卻描繪了另一副畫面:德國股指DAX上漲了約30%。德國股票被專家稱是全球最成功、最繁榮的股票之一。相比之下,其它的投資形式卻是一片哀鳴,就連過去獲利較高的定期儲蓄,存款利息還抵不上物價的上漲。
其實股票還有一個優勢,就是除了股票價格的潛在升值外,投資人每年還可以得到股息分紅。MB基金投資顧問公司總裁穆勒解釋說,「股息可以作為存款利息的一個替代」。「股票雖有股市價格波動的風險,但如果能作為長期投資,在大多數情況下,股票的價格會得到某種平衡。」
因此,那些支付高股息的公司,對投資者來說就更有吸引力。在附表中,讀者可以瞭解到德國上市公司2012年度支付股利的排行榜。
註釋:
股利(Dividende),又稱股息、紅利,是指股份公司從留存收益中派發給股東的那一部份。股利是股東投資於股份公司的收益的一部份(另一部份是資本利得),是付給資本的報酬。
股利率(Dividendenrendite)是股利和股價的比值,(股利率=股利/股價X100%),是一個衡量股票收益高低的參數。例如,某公司股票的交易價格為每股50歐元,該公司派發給股東的股利為每股3歐元,那麼,這支股票的股利率為6%。
2013-2-4 03:24:18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302031436472133.jpg
2012年度發放紅利最多的德國上市公司排行榜(表格)
(責任編輯:李霖)
附件: [1302031436472133.jpg]
1302031436472133.jpg
(2013-2-4 03:24:18,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U2MzUzfDQ2MWE2YTdlfDE3ODI2MTkzNzR8MHww
附件: [1302031436472133--ss1.jpg]
1302031436472133--ss1.jpg
(2013-2-4 03:24:18,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U2MzU0fDk0YWI2MjU0fDE3ODI2MTkzNzR8MHww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2-4 05:51:07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2-4 05:52:48
這個站不錯!!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2-4 06:13:14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2-4 06:18:24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2-4 06:22:15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2-4 06:22:19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2-4 06:23:27
幫你項項吧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2-4 06:30:1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2-4 06:30:41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2-4 06:32:3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2-4 06:33:2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2-6 03:05:29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2-9 09:47:28
3q for 分享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2-10 04:24:01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2-10 15:27:01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2-11 18:59:57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2-12 07:01:5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2-12 17:12:1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13 11:03:5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2-13 22:54:21
先頂後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