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債危機恐捲土重來 | 歐元區 | 大紀元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2-4 14:21:35     標題: 歐債危機恐捲土重來 | 歐元區 | 大紀元

Tweet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特稿)近來公布的連串數據顯示,歐洲經濟瀰漫逐漸重回復甦正軌的氣氛。不過歐元區核心國家如法國陷入低迷,加上歐元區失業率居高不下,專家警示,歐債危機仍有死灰復燃的可能。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上月底公布,企業高層與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去年12月經修正的87.8攀升至89.2,創6月以來新高。

報告另顯示,歐洲製造業信心指數從12月的負14.2回升至負13.9,服務業信心指標由負9.8攀升至負8.8,消費者信心指數則提升至負23.9。

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更說,景氣已在「極低水平回穩」,德國央行也預期歐洲經濟龍頭德國將在首季揮別去年年終萎縮的低潮。

在一片樂觀正面的氛圍中,經濟學家艾肯葛林(Barry Eichengreen)上月底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召開的年會時示警,歐洲的根本問題沒有獲得解決,歐債危機可能捲土重來。

尤其法國陷入更深沉衰退,凸顯希臘等邊緣國家引爆的債務危機,已蔓延至歐元區核心國家。法國政府調降今年的經濟展望,由1.2%降為負0.8%,歐洲央行也預估,今年歐元區的經濟將萎縮0.3%。

德國經濟部評估,景氣沒有復元,製造業與營建業生產仍疲弱,去年底公布的經濟預測報告,估計2013年經濟成長0.4%,比半年前的預估少了1.2個百分點。

歐元區經濟雙引擎德法的火力冷卻,整體歐元區經濟降溫。歐盟統計局最新公布的失業率數據雖持平,但西班牙的失業率飆至26%,再創新高,約600萬人失業,希臘失業率更創26.8%的歷史新高。

隨著日本掀起的貨幣貶值大戰,歐元兌美元回到睽違已久的1.36美元價位,但是艾肯葛林說,歐元區問題尚未解決,市場氣氛卻由悲觀躍進至樂觀,歐元區內債務纏身的政府和銀行,將面臨危機再度升高的壓力。

儘管歐元匯率回升,但歐元區的根本問題仍未獲得實質解決,歐債危機不容小覷。
作者: {誼}    時間: 2013-2-4 14:58:07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2-4 15:03:07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2-4 15:04:2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nh88    時間: 2013-2-4 15:07:52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2-4 15:22: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2-4 15:22:46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2-4 15:35:29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2-4 15:36:0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2-4 15:43:19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2-4 15:49:45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2-4 17:27:52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Essi    時間: 2013-2-5 05:10:59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2-6 03:13:17

我在頂貼~!~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2-9 09:47:28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2-10 04:24:01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2-10 15:27:22

應該加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2-11 18:59:57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2-12 07:01:59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2-12 17:12:17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2-13 11:05:29

先頂後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2-13 23:10:22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