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德銀去年第四季虧2.2億歐元 股市反漲3% | 德意志銀行 | 股票 | 金融帝國 | 大紀元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3-2-15 05:21:22
標題:
德銀去年第四季虧2.2億歐元 股市反漲3% | 德意志銀行 | 股票 | 金融帝國 | 大紀元
Tweet
【大紀元2013年0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德德國報導)德意志銀行,這個德國最大的私人金融帝國,在後阿克曼時代是否還能保持往日的輝煌?1月31日,德銀髮布的經營業績著實讓人大吃一驚:僅僅在去年第四季度就虧損22億歐元,所幸前三個季度運作較好,全年還有6.65億歐元淨收入進賬。相比之下,2011年阿克曼執掌德銀的最後一年的利潤仍高達43億歐元。更不可思議的是,德銀當日的股票不但沒有受到投資人的懲罰,反而大漲了3%。
阿克曼執掌德銀整整10年,儘管這位銀行家頗受爭議,官司不斷,但這並不能否認他的成功,特別是在2008年美國雷曼兄弟銀行倒閉引發全球金融危機的大環境下,許多德國私人銀行紛紛倒下,靠國家救助苟延殘喘,而德意志銀行在阿克曼的帶領下通過自己的力量度過了難關,更給這位銀行家罩上了一層耀眼的光環。
2012年5月,阿克曼把德銀的帥印交給了雙總裁菲辰和傑恩。可是,這位看似成功的前輩留給兩位接班人的德意志銀行並不像想像的那麼美好,僅僅全球的法律糾紛就讓這兩位繼承人大傷腦筋,其中包括還是阿克曼前任布魯爾執掌德銀時造成媒體集團柯西破產所面臨的巨額賠償;在美國抵押貸款債券的欺詐指控;涉嫌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息率等。
本來斐辰和傑恩計劃拿出10億歐元了斷所有涉及德銀的法律糾紛,可是僅僅在去年的第四季度,為調解法律糾紛德銀就花掉了10億歐元,專家估計,去年全年德銀必須拿出16億歐元支付罰款和擺平法律糾紛。
儘管德意志銀行發佈的經營數據讓人失望,可是德銀的股票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大幅上漲了3%,是當日德國股指DAX中漲幅最大的一支。是難以捉摸的股市又搞錯了嗎?
其實精明的投資人還看到了糟糕的財報數據後面所隱藏的德銀的另一面。
2012年德銀的經營業務並不壞,如果拋開罰款等特別支出,自有資本盈利達到了14%。為了滿足更嚴格的要求,德意志銀行增加了核心資本比率。投資銀行的風險大大下降。傑恩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增加資本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傑恩一直認為,阿克曼時代的德銀核心資本比例過低。另外,德意志銀行減少了獎金在收入中的比例,大約只有金融危機前的一半,而且管理人員的獎金今後將延後五年發放。
業界專家在評價德銀財報虧損股票大漲的現象時普遍認為,如果形勢不是急劇變壞,2013年德銀的前景應該是穩定的
另一個經常見諸報端的對德銀的指責是該銀行參與對糧食的炒作,造成糧價上漲和世界饑荒。幾天前菲辰仍然宣佈,德銀行還將繼續進行食物的期貨交易。
傑恩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德銀的變革還是一個剛剛開始。看來在追逐最大利潤和道德人性的選擇中,德意志銀行還沒有找到平衡點。
(責任編輯:李霖)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2-15 06:00:04
頂的就是你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2-15 06:03:35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2-15 06:09:5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2-15 06:17:14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3-2-15 06:17:35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2-15 06:18:21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誼}
時間:
2013-2-15 06:35:07
自己知道了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2-15 06:40:05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2-15 08:07:56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2-15 08:46:17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2-15 09:55:17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2-15 11:46:08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2-15 13:26:48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2-16 05:21:59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2-16 07:04:43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2-16 09:39:00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2-17 07:31:43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2-18 06:04:06
支持你加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18 09:44:02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2-18 15:44:31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2-20 07:52:54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2-20 13:56:59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