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花蓮U先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3-2-16 16:48:49     標題: 花蓮U先

花蓮U先 : 花蓮人的盼望 東線火車票「花蓮U先」

冬風冷颼颼的竄入老婆婆的衣領,打了個冷哆嗦,眼神卻未曾挪離車站火車時刻表上,焦慮、期待寫在臉上。兒子買不到火車票,媳婦跟孫子都沒辦法回家吃團圓飯。幾年了,同樣的情境重複發生,那麼的不堪,也讓人不捨。

192503bengly23m1x.jpg
花蓮U先
這是許多花蓮人的痛,真的讓人想問問?我們的中央政府怎麼了、地方政府又怎麼了?難道守在家鄉的長輩,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的年輕人,逢年過節就必須承受為了買張火車票的焦慮與煎熬?而這樣的心境在許多日子前就開始蘊釀,鐵路局開放網路與語音訂票當晚,焦慮與緊張程度絕對破百,不懂電腦的老人家,或者沒有電腦的人比別人少了機會,買到票的可能微乎其微。

蘇花公路又狀況百出,時常下一場大雨,路就斷了,危險性太高。公路不行,鐵路又買不到車票,飛機座位有限,班機少,機票貴,也買不到票,唉!這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這是花蓮人必須承受的嗎?我們的中央政府在幹嘛,地方政府在幹嘛?再多美麗的政治語言,再多的政治動作,當一張火車票都不可得時,民眾對一切美麗、花俏語言與動作,只會嫌惡補上一句「櫳是騙肖ㄟ」。

花蓮全縣人口三十四萬人,出外打拼工作、求學的人數,絕對不到半數,若依某單位發佈資料,這次春運東線火車票已被搶訂四十八萬張,但卻又有那麼多的花蓮人買不到票,我們不得不懷疑?是不是黃牛集團又出手了,還是許多票掌控在某些有力人士手中?以致於還有許多花蓮人買不到票。

所以我們必須全力推動「花蓮U先」,中央與地方政府、中央民代,應協調鐵路局,訂定一個機制,在開放訂票期間,或者開放前,凡身份證U開頭的花蓮人,可「U」先訂購東線的火車票。

這樣的機制建立並不困難,執行起來也不困難,還可推動到全國,依相同模式執行,只要逢年過節,此一機制立即啟動,返鄉的人有車票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民怨馬上雲淡風輕,更可以是一項好政績,何況;機制依執行情形逐年修正,只有更好,不會更壞,各級政府與鐵路單位是應該好好的協調了。

花蓮人同樣工作,同樣繳稅,對社會、國家的貢獻絕對不比別人少,所以;當然不是次等公民,當然也不能接受次等公民的待遇。逢年過節,花蓮人「U」先購買東線火車票的機制該建立了吧。

Keyword : 花蓮U先

附件: [192503bengly23m1x.jpg] 192503bengly23m1x.jpg (2013-2-16 16:48:49,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0Njc3fGE0MGM2NWFmfDE3ODI0MzI3Nzl8MHww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2-16 19:25:48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2-16 19:30:12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2-16 19:47:21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2-16 19:49:3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2-16 21:13:57

我想要`~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16 21:26:4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16 22:45:32

謝謝分享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2-16 23:22:04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16 23:23:44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2-16 23:23:54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2-17 01:59:57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17 03:27:10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2-17 03:57:56

支持你加分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2-17 04:11:29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2-17 04:47:22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2-17 05:11:14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17 05:42:42

慢慢來,呵呵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2-17 08:17:58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18 06:47:48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2-18 13:06:33

自己知道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2-18 16:33:40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2-20 08:25:58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2-20 15:30:13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