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Windows Blue ≈ Win8 SP1 ≠ Win9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3-2-23 10:21:21     標題: Windows Blue ≈ Win8 SP1 ≠ Win9

這個標題是不是看起來有些另類,其實還可以變的更長:Windows Blue ≈ Win8 SP1 ≠ Win9 ≈ Windows 8.5。看起來並不難理解,下面簡單的一起聊聊。
時間總是跑得比劉翔還快,轉眼間,2013的年歷就快要掀到3月。雖然還沒到發佈預覽版階段,但是Windows Blue的消息開始逐漸的多瞭起來,一如既往,獨家的確切消息,還是來看軟媒的Win8之家(www.win8china.com)和IT之家(www.ithome.com)。
Windows Blue 最早被微軟定為一個開發代號,一直以來被外界所猜測為Windows9,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和微軟開發計劃表的曝光,Windows Blue原來是定於2013年中期發佈,因此是Win9的猜測被全盤否定,可能性已經是0。
那麼,Windows Blue到底是什麼呢?從微軟的一些不尋常的舉動來看,這個版本確實很特殊,最大的特殊在於,內核版本從Win8的6.2跳到瞭6.3。大家先來和軟媒一起看看下面這個表格:
110013gfhm25g1tzo.gif
正如大家在表上看到的,奇怪之處就在於內核版本號,這次直接從6.2提升到瞭6.3,這個是有些反常的,畢竟,大家回顧下,Vista是6.0,Win7是6.1,Win8是6.2,照這個規律,6.3應該是Win9,然而剛才和大家說過瞭,Windows Blue不是Win9。
這個是最大的詭異之處,而且微軟美國那邊因為內核版本的提升,整個Windows團隊加大瞭測試和代碼調整工作,因為內核的這種大版本提升會帶來很多很多的兼容性問題。
1100140khjx2ny5jn.jpg
既然不是Win9,那麼可以理解為Windows Blue就是Windows 8 的Service Pack 或者 Value Pack,簡單的,我們就姑且理解為約等於 Win8 SP1吧。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Windows Blue做瞭大量的內核性能改進,這也是為何版本號提升到6.3,而界面上的變化並不是太大,新增瞭一些微軟自帶應用,Modern應用可以多個分屏運行……從這個角度來看,Windows Blue是對去年倉促發佈的Win8正式版的功能完善和性能提升,因此,稱之為Win8 SP1是最恰當的。但是微軟也許並不這麼認為,他們可能覺得蘋果Mac OS X 那種分支命名更酷,Mountain Lion 什麼的。就是說,Windows Blue 本質上是 Win8 SP1,但是微軟可能不情願這麼叫。
截止到現在為止,Windows Blue已經發佈瞭 M1(MileStone 1)的退出版本(EEAP Milestone Exit Escrow Build 9319),接下來,不是所謂的M2,而是進入瞭 Windows Blue MP 開發階段。MP指的是 Milestone Preview。是的,就是裡程碑預覽版本,這個預覽版本,將公開發佈和下載。關於Windows Blue的版本近況,稍後軟媒會有專文和大家聊。
從事實上看,微軟在學習蘋果iOS系統的升級策略,從過去的幾年憋出一個大版本,變成有延續性的每年或者更短時間的一更。Windows系統太過於歷史悠久和陳舊,改造絕對是個大工程,所以一年一更對於微軟已經超級的不容易。Windows Blue 絕不是你想象中的Windows 9,它不會對Win8做出特大的改進,僅僅是Win8 SP1這個概念。
via: Win8之家 - 《Windows Blue ≈ Win8 SP1 ≠ Win9》

附件: [110013gfhm25g1tzo.gif] 110013gfhm25g1tzo.gif (2013-2-23 10:21: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wNDA1fGFjYTY5YmYwfDE3ODI0NDk5NzR8MHww

附件: [1100140khjx2ny5jn.jpg] 1100140khjx2ny5jn.jpg (2013-2-23 10:21: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wNDA2fDAyYzVmOTk5fDE3ODI0NDk5NzR8MHww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2-23 11:03:3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2-23 11:14:06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2-23 11:24:39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2-23 11:28:04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3-2-23 11:39:0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2-23 12:23:40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2-23 12:43:27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2-23 12:45:58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2-23 13:37:01

不錯,看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2-23 13:47:36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2-23 14:47:03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2-24 04:40:34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2-24 14:15:06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2-25 05:28:57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2-28 14:05:22

頂的就是你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3-2 09:05:40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3 08:22:32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nh88    時間: 2013-3-4 08:06:19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