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如何重置Win8和Win7的ClearType設置?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3-2-28 21:05:40     標題: 如何重置Win8和Win7的ClearType設置?

很多 Windows 用戶都已經發現並嘗試使用瞭內建於系統的 ClearType 文本調諧器,它的界面如下圖所示:
000224pyybblsocyi.png
000225htfp5d22cbc.png
可是呢,相信到瞭第二幅圖所示的位置,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暈菜瞭,調完之後,發現顯示效果還不如不調整。
如何還原呢?這是個難題,經過一番搜索,包括國外的一些論壇,大多數人都沒有找到解決方案,有一部分人說按照一定的順序重選一邊就可以還原,經我嘗試,其實這樣仍是不能還原的。而且,即便是同一臺 PC 上外接的不同顯示器,選最清晰文字的程序和步驟也有可能有差異。(我的就是這樣。)
那究竟應該如何重置設置呢?看來隻有分析瞭。用 ProcMon,未果,具體原因還有待查證。不過通過搜索開發者的資源,在 MSDN 找到瞭一些屏幕設置相關的信息,通過查閱和做實驗,最後確認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兩個位置達到重置 ClearType 設置的目的:(咱們以兩臺顯示器的一臺 PC 為例;進行註冊表操作前一定養成備份的習慣)
1. 前往註冊表 HKCUSoftwareMicrosoftAvalon.Graphics,在下面,有幾臺顯示器一般就會有多少個鍵,分別命名為 DISPLAY1, DISPLAY2, …, DISPLAYn. 我們需要做的,是點擊到每一個 DISPLAYx 的鍵上面,在右側刪除所有的鍵值(鍵值"默認"除外)。正常的未進行 ClearType 調諧的樣子應該是這樣的:
0002261l11omwnoqs.png
2. 前往註冊表 HKCUControl PanelDesktop, 在下面,找到四個以 FontSmoothing 開頭的鍵值,分別設置為 2,0,1,2 即可。
000226q0ilklyf1t2.png
3. 註銷當前登錄的用戶,並重新登錄即可還原設置,將 ClearType 調諧器所作過的調整重置為系統默認狀態。
好瞭,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用戶界面的 ClearType 是每用戶相關的設置。這是合理的,因為每個用戶看屏幕文字所喜愛的效果不同,應該有每用戶的個性化偏好可供保存。但是,希望微軟在下一版本的 Windows 中改善這一調諧器功能,讓其更加實用、更加便於用戶理解和操作。
000226n4dlhgvr5iw.png 分享到:

附件: [000224pyybblsocyi.png] 000224pyybblsocyi.png (2013-2-28 21:05: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1Nzg1fDRjNzYwNDZifDE3ODI1ODQyNTV8MHww

附件: [000225htfp5d22cbc.png] 000225htfp5d22cbc.png (2013-2-28 21:05: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1Nzg2fDA1MWI0MjQ1fDE3ODI1ODQyNTV8MHww

附件: [0002261l11omwnoqs.png] 0002261l11omwnoqs.png (2013-2-28 21:05: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1Nzg3fGQyNjFkZjNifDE3ODI1ODQyNTV8MHww

附件: [000226q0ilklyf1t2.png] 000226q0ilklyf1t2.png (2013-2-28 21:05: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1Nzg4fDA1MmE5ODJkfDE3ODI1ODQyNTV8MHww

附件: [000226n4dlhgvr5iw.png] 000226n4dlhgvr5iw.png (2013-2-28 21:05: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1Nzg5fGRlOTY5NjZmfDE3ODI1ODQyNTV8MHww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3-1 00:58:01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3-1 01:00:31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3-1 01:03:53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3-1 01:06:00

這個站不錯!!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1 01:06:39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3-1 01:06:42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3-1 01:12:1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誼}    時間: 2013-3-1 01:12:40

加油站加油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3-1 01:21:41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3-1 01:25:10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3-1 01:28:05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1 01:55:19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3-1 02:05:32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1 02:13:14

加油站加油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3-1 02:40:44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1 03:51:07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2 09:09:45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3 08:29:00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4 08:06:19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