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祖母的日記 [打印本頁]

作者: POKwan    時間: 2013-3-1 12:23:55     標題: 祖母的日記

我是個非常黏祖母的孩子,當時上了國中也常去祖母家玩。
雖然是父親那邊的,但父親在我小時候因為意外去世了。
對祖父也早逝的祖母來說,我是唯一的血親,因此非常疼我。
但母親或許和祖母的關係不是很好,連一次也沒有和我一起登門拜訪祖母家過。

每週的星期日中午前,和祖母去神社參拜算是我當時的日課。
祖母是非常虔誠的人,即使是雨天也一定去參拜,幾乎是父親走了那時候開始,從來沒有間斷過。
祖母牽著我的手非常溫暖,那時我最喜歡去參拜了。

祖母總是合著雙手、深深行禮,非常長的時間閉著雙眼祈求。
我總是只簡單地祈禱,看著她祈禱時認真的側臉。
結束後總問「剛剛祈禱了什麼呢?」
但祖母只是微微笑著,一次也沒有給過我答案。
我沒在意過,每次回去時高興地吃著她買給我的霜淇淋,邊和她聊天回家。

雖然有些唐突,但我自小靈感力極強,總是被靈困擾著。
每天都被鬼壓床,持續著無法入眠的日子而得到失眠症。
就算睡了腳也會被摸、肚子像是被針一樣的東西刺到的感覺,且每年越來越嚴重。
雖然和媽媽去拜訪了好幾次靈能力者,但費用很高、且怎麼做也沒什麼效果,就連我也放棄了。

在升上中學3年級時,這方面的困擾變得更嚴重,交通意外也發生了好幾次,每晚頻繁的鬼壓床,因為那些東西看見的幻影(像是飯上有毛髮或蟲子)而精神狀況出現問題,變成不去上學的狀態。

祖母在媽媽工作不在的時間會過來,總是握著我的手。
有祖母陪伴的時間,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唯一能覺得安穩的時候。
母親因為工作晚歸,當時不怎麼交談。
因為每天嘔吐覺得得了厭食症卻暴飲暴食,和平常的生心理狀態不穩定,有好幾次自殺未遂。
那時候自殺又失敗,活著也很痛苦,而且還是持續著死不了的最糟狀態。
也無法和祖母一起去參拜了。

在剛從國中畢業的時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唯一的支柱的祖母也走了。
我嚎啕大哭。
暫時待進了祖母本來的房間,持續過著抱著像是祖母的衣服之類的東西邊哭的日子。
在這樣的時候母親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去工作、給我準備吃的,讓我在這之中開始對她多少有了怒氣。

大約是在祖母去逝的2週,我發覺漸漸地我身邊不再發生那些不好的事情。
在我那僅有的4個朋友當中,有個在電話中對我這麼說「○○(我的名字)的痛苦,奶奶全部幫妳帶去天國了喔」
當時我也對著電話筒大哭了。

一年之後完全沒有了那些東西的影響,精神和身體也都恢復了的我開始上通信高中,從打工的同伴那也得到了支持,過著快樂的生活。
因為祖母住的地方要退租,所以我便去整理東西。
當時心情已大致平穩,每天也都去墳墓參拜著。

在壁櫥中整理時有幾本祖母的舊日記本,在本被裹著的方巾中跑了出來。
這些日記是每個星期日時寫的。
我看了這些日記完全說不出話來。

日記最先的第一頁是爸爸去逝的那一天。
雖然當初我聽到的原因是意外,但上面寫著的其實是因為自殺。
原因似乎是因為媽媽外遇了。
太震驚了。我流出了淚來。
但是,翻到了下一頁時、瞬間感到全身冰寒。
上面祖母寫著對我的憤怒。從頭至尾一字一句寫得清清楚楚。
以我是『和外遇對象相好時懷上的小孩』開始,
『好想殺死她』『為什麼不去死一死』之類的,反應著至今從沒見過的祖母那一面。

我痛苦得要死,又到了神社祈禱。
在那麼樣的長時間裡,每週每週、這麼久的時間。
對著身邊年幼的我,一心只持續祈求著咒殺。
明瞭祖母為何那麼勤奮地祈禱,我當時非常痛苦。
然後她也痛苦著死去了。

我燒掉了日記。
過了許久至今,這依然是我無法忘記的事。
也從未對誰說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1 15:05:11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3-1 15:16:03

3q for 分享
作者: Essi    時間: 2013-3-1 15:20:53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3-1 15:22:50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3-1 15:26:58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1 15:28:50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3-1 15:44:42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1 15:45:45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3-1 15:47:31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1 15:51:55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1 15:55:38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3-1 15:57:37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3-1 17:30:3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3-1 17:49:42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3-1 18:05:46

來幾句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3-1 22:14:1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 02:54:40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3-2 19:03:59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3-3 15:26:25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3-5 07:21:51

誰都不容易啊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