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極陰鬼屋 將軍宅邸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3-3-3 11:45:00     標題: 極陰鬼屋 將軍宅邸

循著斑駁的階梯拾級而上,邊走邊撥開盛夏的繁枝茂葉,一棟紅磚色的古老別墅映入眼簾,它就是信義區三犂里盛傳的「鬼屋」。荒涼的屋舍,座落在信義計畫區山坡上,位於環球世貿現代化玻璃帷幕大樓旁,讓人寒毛直豎的故事伴著微微涼風,就在當地流傳。

談起這棟鬼屋,當地居民有說不完的故事。有人說,這棟屋舍荒廢數十年,青苔爬滿褪色的牆面,早年是一位將軍的宅邸,後來將軍過世,宅邸漸漸荒涼,加上鄰近中強公園,而中強公園周邊早期正是靶場及刑場的「極陰」之地,每當夜深人靜,涼風襲來,陣陣寒意跟著襲上心頭。

常有膽子較小的民眾,路過此地,心中不由得受到驚嚇,只好就近找當地三犂里的老里長孫鴻春「收驚」。

孫鴻春對鬼屋的反應,則是笑笑說:「其實不是什麼鬼屋啦!」據他所知,這是丁治盤將軍早年的宅邸,丁在國府時期曾任某省省主席,國府遷台後,丁和弟弟、親戚同住此。丁過世後,屋子曾出租,之後兒孫輩搬離,宅邸雜草叢生,一荒廢就是20年。

即使這棟宅邸從未傳出靈異事件,但「鬼屋」的傳聞卻不脛而走。數年前,某電視節目聞風而來,丁將軍宅邸一度成為熱門「鬼屋」拍攝地點。

近年來,信義計畫區開發,一坪動輒數十萬元的豪宅、辦公大樓一棟棟林立,玻璃帷幕大樓的環球世貿大樓成為它鄰居,雲頂大樓也為伴。

多年無人打掃的古宅,雖然外觀斑駁,但紅磚建築卻是冬暖夏涼,近年來成為流浪漢、遊民的暫居所。一名流浪漢在這住了個把月,索性將鍋碗瓢盤全都搬進宅邸。他說:「住在這很舒服,從沒看過什麼靈異的事!」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3-3 15:03:10

不錯,看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3 15:10:54

好帖,有才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3 15:13:31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3 15:26:25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3 15:27:00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3 15:27:43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3-3 15:30:03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3-3 15:54:46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3-3 16:07:56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3 16:21:5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3 16:26:51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3-3 16:29:2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3-3 16:45:14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3 16:57:02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3 16:57:08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3 16:59:2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3-3 17:20:15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3 17:20:4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3-3 17:25:18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5 07:26:35

我等你喲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