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極陰鬼屋 將軍宅邸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3-3-3 11:45:00
標題:
極陰鬼屋 將軍宅邸
循著斑駁的階梯拾級而上,邊走邊撥開盛夏的繁枝茂葉,一棟紅磚色的古老別墅映入眼簾,它就是信義區三犂里盛傳的「鬼屋」。荒涼的屋舍,座落在信義計畫區山坡上,位於環球世貿現代化玻璃帷幕大樓旁,讓人寒毛直豎的故事伴著微微涼風,就在當地流傳。
談起這棟鬼屋,當地居民有說不完的故事。有人說,這棟屋舍荒廢數十年,青苔爬滿褪色的牆面,早年是一位將軍的宅邸,後來將軍過世,宅邸漸漸荒涼,加上鄰近中強公園,而中強公園周邊早期正是靶場及刑場的「極陰」之地,每當夜深人靜,涼風襲來,陣陣寒意跟著襲上心頭。
常有膽子較小的民眾,路過此地,心中不由得受到驚嚇,只好就近找當地三犂里的老里長孫鴻春「收驚」。
孫鴻春對鬼屋的反應,則是笑笑說:「其實不是什麼鬼屋啦!」據他所知,這是丁治盤將軍早年的宅邸,丁在國府時期曾任某省省主席,國府遷台後,丁和弟弟、親戚同住此。丁過世後,屋子曾出租,之後兒孫輩搬離,宅邸雜草叢生,一荒廢就是20年。
即使這棟宅邸從未傳出靈異事件,但「鬼屋」的傳聞卻不脛而走。數年前,某電視節目聞風而來,丁將軍宅邸一度成為熱門「鬼屋」拍攝地點。
近年來,信義計畫區開發,一坪動輒數十萬元的豪宅、辦公大樓一棟棟林立,玻璃帷幕大樓的環球世貿大樓成為它鄰居,雲頂大樓也為伴。
多年無人打掃的古宅,雖然外觀斑駁,但紅磚建築卻是冬暖夏涼,近年來成為流浪漢、遊民的暫居所。一名流浪漢在這住了個把月,索性將鍋碗瓢盤全都搬進宅邸。他說:「住在這很舒服,從沒看過什麼靈異的事!」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3-3 15:03:10
不錯,看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3 15:10:54
好帖,有才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3 15:13:31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3 15:26:25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3 15:27:00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3 15:27:43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3-3 15:30:03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3-3 15:54:46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3-3 16:07:56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3 16:21:5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3 16:26:51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3-3 16:29:2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3-3 16:45:14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3 16:57:02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3 16:57:08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3 16:59:2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3-3 17:20:15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3 17:20:4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3-3 17:25:18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5 07:26:35
我等你喲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