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人生的見飄實錄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3-3-7 16:03:19
標題:
人生的見飄實錄
小時候,大概四、五歲左右有看過兩次,一次是在高雄老家,一次是在台北外婆家。(隔真遠)
在老家那次呀,那時有幾個阿伯叔叔的,過來找我老爸和叔叔喝酒談事,我在客廳聽那些幾乎聽不太懂的台語久了,覺得無聊,就跑去廚房看看我媽有沒有在那,但是廚房那燈都沒開,只靠上頭氣窗透出的光來視物,廚房有些昏暗。
老家那的廚房有門檻,離客廳雖然路線是直線,卻有一點點距離(大概十幾公尺那樣,對當時才四歲的我算有點距離了
客倌們小時候應該都有聽老一輩的說過,別去踢或踩門檻,對吧?
年幼的小蘭某因為用衝的方式過去廚房,來不及煞住腳就踢了上去,嗯,腳好痛,可是,踢到那種門檻,大不了就一聲「咚」,可是小魅某卻是聽到刀具相互擦磨的那聲音,小孩子嘛~聽到那種不熟悉的聲音都會抬頭去看,不是嗎?當年那單純(呆蠢)的我也是這般抬頭看了。
我是多麼後悔我抬頭看做啥呢?
映入眼簾的是幾把老媽在弄沙西米用的刀,以及老爸前天才磨過的巨大菜刀幾把,大家一定會認為,不就是看到幾把刀在廚房,有什麼了不起對不對?
錯!它們飄在半空啊!我眼睜睜的看著它從刀架上飛起來啊!
對了,附加炒菜鍋跟數個小鍋子飄起來。(當時的我竟然還有心情記說還有鍋子做什麼啊啊啊啊---
然後啊~如果它們單純在那邊飄或許我還不會怎麼樣,但是往我飛來了,速度還不算慢,後頭還有幾個疑似人影之類的淡化出來,發出「口桀口桀口桀」的變態笑聲。
嗯,當下我差點沒飆淚的邊喊邊衝去客廳了,你問我嘴裡喊啥?當然是喊有鬼啊!不然你是想一個四歲小孩吵什麼?哭著喊有阿飆還是媽祖顯靈啦?
就這樣的,我逃去了客廳,身後刀沒跟來,那些阿飄倒是來了,當時轉頭還看到那些鍋子刀具停在廚房門口一會,才慢悠悠的飄回原位,而那些長的噁心八拉的飄跟來了。
明明都到客廳了,那些大人卻說小孩子亂說話,大白天哪來的鬼,阿拎喵咧,就是連大白天都跑出來嚇人了,不然本大小姐做啥來跟你們說啊!
我只好躲在奶奶背後發抖,指著那些撲來的飄哭著說有鬼,可是奶奶笑著說我看錯了,不可能會有鬼,但是,奶奶身上的護符卻發出一陣微弱的亮光,金色的,那些阿飄一接觸到護符發出的亮光,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是有跟奶奶說,但她還是不信,一直說我看錯了。
奶奶到底是真的看不到還是裝傻呢?這個問題我雖然一直想問,但她在去年四月初,我生日過後沒幾天就在醫院去逝了,而這問題,也隨著她的去逝沒了結果。(攤手)
這個在外婆家的話倒是沒老家那次驚悚,反而是我單方面嚇壞,那時我第一次去外婆家,那時啊~外婆給我的印像是好可怕。
因為那時我是跟著老媽去某個在裝潢中的房子找外婆,剛好看到了外婆在跟工頭吵架,直接拿起旁邊的鐵管折成兩半,折的好簡單利落啊啊啊──外婆,妳不是七十歲了嗎?還這麼勇是怎樣……
那個才不過四十歲的壯年工頭連一句反駁的話都講不出來,還被一個七十多的阿嬤罵的狗血淋頭。(有點可悲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外婆好猛。
好,回歸一下主題,當時因為我害怕外婆的原故,所以我說我想去樓上瞧瞧,便開門自己爬上去,外婆家是透天厝,整棟都是她的,但是,因為目前只有外婆一個人住,其實除了一樓,二樓那平時都是讓客人打麻將的,但是,那天沒人來打麻將,反而是都聚在樓下唱卡拉OK。
樓上同等於完全沒人去,更不可能會有人。
上去後的我,因為電燈開關在更裡頭,只好先摸黑爬到樓梯上,但是,正當小魅某我摸到二樓地板時,整個人都愣在那了。
請注意一下,我說過,二樓不可能會有人,但是,我卻在一片黑暗中,看著兩條人影浮出,一條人影是跪著,另一人影站在跪著的人影面前,像是在安撫一樣的,發出淡淡白光的手撫在跪著的人影頭上。
原本都是霧矇矇的,大約看的出來是人影,卻沒一會就變的清楚,那兩條人影,站著的人影竟然是修女,很明顯是夏季時,修女們穿的那種白色的服裝,我曾經有跟幾個修女見過面,所以我記的很清楚。
而跪著的那個我最多看出是個男的,他們兩人(兩飄)之間似乎在對話,看的到嘴唇在動,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可是阿,原本那個修女飄滿臉擔憂的看著那個跪男飄,卻好像發現我一樣,對著我笑了。
那時是晚上七八點,我在二樓與一樓之間的樓梯上,往樓下的門是關的,也沒開燈,唯一看得到的,就只有那兩條在發白光的飄。
你們說說,我要能不看到她的笑何其難呢?更何況我還嚇在那邊不敢動。
當然,這情況沒僵持多久,沒一會我媽就打開樓下的門要我去吃晚飯,樓下的燈光透了上來,些微照到了二樓的廳堂,也就是那修女飄和跪男飄的所在位置。
我看著祂們淡化,然後衝下去哭著說看到飄去了。
那年啊,我才剛滿五歲,講話講的很流利喔~
不過啊,那名修女飄極含深意的笑容到底是怎樣我還是不懂,再說,不是說信天主啥的得永生?這樣的話……那名修女還出現在外婆家二樓是怎樣……
而且,跪男飄似乎有隨著修女飄的視現看向我,可是他的頭髮有點長也有點亂,我不能確定,誰能跟我解釋他的笑容啊……
然後我的人生到底要跟飄多有緣呢?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3-7 18:06:29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3-7 18:06:4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3-7 18:27:07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7 19:14:10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3-7 19:23:31
這個帖不錯!!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3-7 19:36:55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7 20:17:57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7 21:28:04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7 21:50:44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3-8 01:36:32
今天再看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8 03:29:45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3-8 04:52:12
很好!很強大!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8 07:43:41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3-8 08:44:2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3-10 05:26:5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3-10 09:13:42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3-11 07:26:27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