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殯葬所哺乳室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3-3-21 08:38:48
標題:
殯葬所哺乳室
2013-3-21 08:38:48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11002v02v5shnv5x.jpg
殯葬所哺乳室
: 最恐怖…殯葬所哺乳室 外人不敢用
真恐怖?基隆市南榮路基隆殯葬管理所二樓設置哺乳室,四周遍布墳墓,樓下是家祭室,設置迄今,從無外人敢入內哺乳;直到去年有新進女職員生產,哺乳室才真正「開張」。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九十九年十一月廿四日公告實施,要求公眾場所應設置哺集乳室,提供有需求的婦女使用;基隆市共有廿四處哺集乳室,很多地方使用率偏低,其中最少人使用、也是號稱「最恐怖」的哺乳室就在市立殯葬管理所。
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位於進入南榮公墓必經之地,管理所對面就是殯儀禮廳及冷凍遺體的冷凍庫,「淡季」時,一天也有幾場喪家辦告別式,遇上「好日子」,一天可能有一、兩百組送葬車隊經過,整個南榮公墓有數十萬個先民墳墓;每天出入殯葬所的除了禮儀公司與喪家,這裡可說是無人聞問的冷衙門。
基隆市殯葬管理所所長林振興說,「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通過後就在殯葬所二樓設置哺集乳室,但是從來沒有喪家或是來參加告別式的婦人來哺乳,印象中,僅有婦人帶嬰兒上去換尿布,這個紀錄,直到去年新進職員陳俐君生小孩後才打破。
在署立基隆醫院上班的新手媽媽吳翎禎也是餵小孩母奶,上班時也會利用醫院的哺集乳室集奶,她聽到殯葬所內設哺集乳室,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說,「應該沒有媽媽會想(或敢)在那裡集奶,也應該沒那麼急非得在殯葬所集乳或哺乳」。
在「比較恐怖」的地方哺乳或集乳,會不會影響母乳的品質呢?基隆長庚醫院小兒科主任江玲美說,母乳的多寡視媽媽喝水量的多寡增減,母乳營養成分來自媽媽吃的食物而定;至於媽媽是在家裡、或是在殯儀館內擠奶,不會影響到母乳的量或是母乳品質;江玲美說,比較會有問題的是如果媽媽長期罹患憂鬱症,反而會影響母親哺乳或是集奶的量。
附件: [111002v02v5shnv5x.jpg]
111002v02v5shnv5x.jpg
(2013-3-21 08:38:48, 0 Bytes) / 下載次數 6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wNzAyfDhhOGM1OWYwfDE3ODIzMzE2MTV8MHww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3-21 11:15:57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3-21 11:24:49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21 11:28:51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3-21 11:34:14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3-21 11:45:59
不錯,看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1 11:55:46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3-21 11:57:36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3-21 13:03:33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21 13:52:26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3-21 14:29:33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3-21 14:42:17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3-21 15:29:19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3-22 08:44:05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3-22 12:40:43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3-23 06:58:28
很好!很強大!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3-23 17:46:34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3-24 05:39:26
應該加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3-25 05:36:36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3-31 07:24:58
誰能送我幾分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