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國消費者關註的Win8問題匯總以及解答(上) [打印本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27 17:21:32     標題: 中國消費者關註的Win8問題匯總以及解答(上)

在之前的一段時間裡,我將 Win8中比較突出的特點撰寫成瞭幾篇文章。但還有一些熱點的小問題,也是很多用戶曾問到或關註的,又不太適合寫成一篇篇獨立的文章,於是在這裡,我將以問答的形式將其匯總成文。考慮到用戶閱讀的體驗,我將文章分成上、中、下三個篇幅,希望能夠幫到使用 Win8 中存有這些疑問的你:)
1. 輸入法該如何切換?
Windows 8 中引入瞭語言的概念,在同一種語言下可以添加多種該語言的輸入法。語言間的切換快捷鍵是 Win(徽標鍵)+空格,而輸入法之間的切換快捷鍵仍是以前的Ctrl+Shift。經測試,國內的一些輸入法在安裝後的切換也可以通過切換語言的快捷鍵實現。
2. 我在一個程序裡將輸入法切換為英文狀態,怎麼到瞭另一個中文文字編輯程序,它還是英文狀態?在 Win7 上它會自動變成中文狀態的。
Windows 8 中統一瞭各程序間的輸入法狀態,所以對輸入法的切換是全局的,而不再是針對每個應用記憶的。要改為以前那種針對每個應用程序記憶不同輸入法狀態的模式,請前往控制面板-時鐘、語言和區域-語言-高級設置,勾選"允許我為每個應用窗口設置不同的輸入法",保存即可。
180030cjeygc5smgt.png
3. 在新的開始屏幕和應用商店下載的 App 裡,很多以往的截圖工具不再工作,我該如何截圖?
你可以使用鍵盤上的 PrintScreen 鍵(PrtScn)截取屏幕,並打開可以接受粘貼圖片的程序,從剪貼板粘貼這幅截圖。當然,在 Win8 中還有更加一步到位的方式:按下 Win+PrtScn 組合鍵,屏幕會像照相機那樣閃爍一下,此時,你的截屏已經自動生成圖像文件,保存在用戶文件夾下面的"我的圖片-屏幕截圖"裡。(實際路徑例如:C:UsersshehuayuPicturesScreenshots)
18003045o5r0ddike.png
4. 預裝 Windows8 的平板電腦沒有鍵盤,如何截圖呢?
可以通過同時按下"音量-"和"電源"兩個按鍵來截圖,其效果如同上面第3點中講的 Win+ PrtScn 組合鍵。

附件: [180030cjeygc5smgt.png] 180030cjeygc5smgt.png (2013-3-27 17:21:32, 0 Bytes) / 下載次數 1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1NzMwfDQ0OTdiOGI1fDE3ODIzMzE3NzV8MHww

附件: [18003045o5r0ddike.png] 18003045o5r0ddike.png (2013-3-27 17:21:32, 0 Bytes) / 下載次數 1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1NzMxfDA2NzQ1OTVjfDE3ODIzMzE3NzV8MHww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3-27 18:05:55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7 18:19:57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3-27 18:40:32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27 19:00:59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3-27 20:05:0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3-27 20:22:16

圍觀來了哦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3-27 20:55:46

暈  不信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3-27 21:34:5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27 22:18:42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3-28 03:07:32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3-28 04:40:59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8 05:54:34

頂.支持,路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28 06:53:08

挺好啊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3-28 07:45:30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28 10:44:05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29 07:45:30

不錯,看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3-30 20:58:22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3-31 03:36:10

我好想升級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4-1 04:38:40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