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停屍間的抽泣 [打印本頁]

作者: iamchris    時間: 2013-3-29 16:42:04     標題: 停屍間的抽泣

那是高一的那年夏天,我騎電單車出了點小事故,左腳大腿骨折,住進了附近的N醫院。開始的時候大腿被固定,動彈不得,只得乖乖地躺著。過了不久,可以拄著拐杖走路了,雖然行走不便,可是由於沒有患病的痛苦,所以開始覺得無聊。

在整形外科有很多和我同齡的男人住院,我想這可能是暑假太放縱自己造成的吧。就在我拄著拐杖閒逛的時候,結識了同齡的朋友,我們有時偷偷溜出醫院,有時在醫院裡探險,住院生活變得挺開心。

暑假快結束了,我也準備要出院。一天夜裡,像以往一樣,精力過剩的我們睡不著,於是便悄悄溜出病房,像往常一樣坐在醫院的後面,一邊喝著罐裝果汁一邊在閒聊。

「喂,你們去過這醫院的地庫嗎?」

「哦,白天我曾去偷看過,非常恐怖。」

「為什麼?」我因為沒下過去,所以問他。

「你不知道嗎?地庫有停屍間哩!」

「真的?」

「相當恐怖呢。」

「什麼呀?停屍間有什麼好怕。」

「誰怕啦?我晚上還一個人去偷看過呢。」

大家都津津有味地談論停屍間的事,最後決定立刻就去看一看。

「你也去吧?」

「肯定啦。沒可能像你們說得那麼可怕。」我一時逞強答應了,這回真的要去偷看了。」

去停屍間並不是乘平常坐的電梯,而必須從裡面的一棟平常不能隨便進出的樓房的電梯下去。但是在那棟樓,即使是白天被醫生或護士看到的話,也會挨罵,所以我們決定走後樓梯下去。

有幾次差點被護士發現,終於,我們開了後樓梯的門進去,來到地庫。

「你先走嘛。」不知為什麼,誰都不想走在前面。

「我先走。」我一時逞強說了出來,於是便雄赳赳地帶頭走下樓梯。

剛到地下踏出第一步,我就停了下來。

「怎麼回事?」

「水,有水......」

我覺得腳下很冷,於是往下一看,原來地庫的走廊有浸過腳面的積水。

「這、這是什麼呀?」

我們的拖鞋和腳都浸了水,大家嚇了一跳,都縮了回去。

「停屍間真的在這種地方嗎?」

我有點生氣地問我的朋友。

「真的啊,因為我白天也來過一趟。」

不過白天可沒有積水呀,朋友也摸不著頭腦。

沒辦法,我們只的涉水而行,看到了寫著「停屍間」的地方。

「就在這裡。」

「我沒說錯吧?」

「有燈呢!麻煩啦!」仔細看去,有微弱的燈光透出門來。

「不會是......?」

我們面面相覷,心想:我們不是來得那麼巧吧?很可能有人剛剛死去。

「喂,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呀?」

一陣抽泣似的聲音從門內傳出,我們的臉色也變得鐵青。

「果然。」

「快走吧!」

正想回去的時候,剛才浸過腳面的水變得越來越多。

「怎麼回事?」

我們嚇了一大跳,拔腿就跑,但腿卻不聽使喚,動彈不得,就在這時,腳下的水好像變黑變稠了。

「這是什麼呀?」

「好像是血的顏色。」朋友們很認真的說。

「不可能。」我彎下身沾了一下水,大吃一驚,溫熱的,確實是血的顏色。

「逃、快逃!」

正在我們拚死掙扎著朝樓梯跑去時,停屍間的門突然開了,那抽泣聲更加明顯了。

「糟糕!」正當我這樣想時,轉瞬之間就有人站在身後了。

「被發現了!」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個沒見過的女人。她肯定不是醫院的人,面色像死人一般慘白。

「出、出來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那人已經抓住我的肩,邊說邊抽泣著:「我不想死的。」

「放、放開我─」

我用手撥開搭在我肩上重重的手,拚命在鮮血流淌的走廊上奔跑。

「我本來不想死的。」

那女人追了上來。

「別開玩笑了!」

但我們想跑快也快不了,漸漸掙扎得累了,就這樣昏倒過去。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已經是早晨了,我全然不知自己是怎麼回來的。

「可能是做夢吧。」我一邊想一訪無意地把腿放下床來。

「啊!」

我嚇得幾乎說不出話,昨晚停屍間的事果然不是做夢,因為的的腳被染得通紅。

那天白天,聽說昨晚停屍間有個女人病死了。

「去不掉呀,那些紅色。」

我的朋友來到我病房,很無奈地讓我看他們睡衣的下擺。果然他們的腳和睡衣的下擺也像被血染得通紅。

我們發誓不會把那晚在地庫發生的事告訴任何人,然後就分別出院了。

大約過了大半年,聽說那家醫院沒有了。我還去了醫院原來的地方確認,的確連醫院的痕跡也沒有,據說那裡的院長因為好幾次誤診而被人控告,後來逃走了。

我不禁想,可能那女人就是因為誤診了治療而死的吧。可能醫院地庫充滿著那些死去的人的怨氣吧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3-29 18:19:52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3-29 18:32:08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3-29 18:42:47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29 18:57:21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3-29 18:57:35

搶座位來了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3-29 19:38:02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3-29 19:42:51

這個帖不錯!!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3-29 20:11:09

這個帖不錯!!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3-29 20:50:28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3-29 23:36:46

這個站不錯!!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3-30 03:28:43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30 04:31:15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3-30 05:29:41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3-30 06:41:30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3-30 07:56:3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3-30 11:47:42

謝謝分享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30 16:12:09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30 18:14:27

觀看中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30 22:49:39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3-31 06:03:04

頂一個先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1 06:23:11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7 04:08:57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