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四月神秘“連星”現象將干擾火星與地球通訊 [打印本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4 08:21:12     標題: 四月神秘“連星”現象將干擾火星與地球通訊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宇航局稱四月太陽、地球以及火星的“連星”將干擾地球與火星間的通訊信號,屆時由於火星幾乎完全處於太陽盤面的正後方,由地球向火星發射的信號或者來自火星軌道中繼探測器的信號將受到削弱,為了防止可能導致的指令錯誤,美國宇航局正準備暫停向火星表面以及軌道上的多個探測器發送任何命令,NASA的噴推實驗室也將進行任務控制,降低錯誤的發生率。
  火星、地球和太陽大約每26個月就會出現類似的軌道位置排列,根據噴推實驗室科學家克裏斯•波茨介紹:“我們已經積累了很多與天體軌道現象有關的經驗,自從2001年發射的火星奧德賽探測器,到現在已經經歷了第六次軌道干擾點。”每次發生軌道干擾並不完全相同,而且在太陽黑子以及太陽耀斑的介入下邊的更加不穩定。在4月17日,火星和太陽之間的角度將達更小,大約為0.4度,按目前的太陽探測器觀測結果顯示,處於活躍期的太陽現在還比較“溫和”。
  今年最大的火星探索任務無疑將是成功降落火星的好奇號,幾乎所有的資料都由奧德賽和火星勘察軌道探測器中繼傳輸。當火星與太陽的角度降低至兩度以下時,火星探測器的資料傳輸將被暫停,即在4月9日至26日間,地球將限制常規指令的傳輸。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上存儲了52GB的資料,其中40GB為自身攜帶的科學儀器資料,另外12GB為好奇號的中繼傳輸資料。
  美國宇航局除了控制火星軌道探測器的資料傳輸外,好奇號的控制器也將在4月4日至5月1日間暫停,根據噴推實驗室負責本項控制通訊任務的工程團隊科學家托佐恩介紹:“我們將通過兩種方式與非常時期的好奇保持聯繫,第一是通過好奇號向地球發送信號,第二是通過中繼飛船保持聯繫。”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4 09:00:19

我好想升級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4 09:03:14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4 09:05:42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4 09:05:42

真的有麼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4-4 09:07:27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4 09:10:00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4 09:11:05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4 09:13:00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4 09:15:11

我在頂貼~!~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4-4 09:20:32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4 09:21:53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4 09:30:00

我等你喲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4 09:32:31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4 09:37:28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4 09:52:04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4 09:55:0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4 11:44:47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4 17:33:02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5 03:03:06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5 08:54:21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4-6 06:44:11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7 04:44:07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12 17:10:37

幫你項項吧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12 17:10:55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3 17:21:37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14 04:45:50

頂一個先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