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最新拍攝GRAIL衛星碰撞月球的“隕坑墳墓”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4-5 05:21:09
標題:
最新拍攝GRAIL衛星碰撞月球的“隕坑墳墓”
目前,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最新拍攝到月球表面兩個小隕坑的清晰結構,這是去年GRAIL雙子月球探測器碰撞月球形成的。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目光敏銳”的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在月球表面拍攝到兩個小型隕坑,這是去年GRAIL衛星碰撞月球表面時形成的。
這是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立體衍生地形圖,顯示的是GRAIL雙子衛星的碰撞隕坑,圖像寬度為8400米,正前方向是北向月球軌道勘測器對兩個5米直徑隕坑拍攝了多張照片,證實這兩個隕坑是去年12月17日GRAIL衛星結束引力繪製任務後碰撞月球表面形成的。據悉,GRAIL衛星是美國宇航局雙子月球探測器——“重力勘測和內部研究實驗室衛星”。
3月19日,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首席調查員、亞利桑那州大學的馬克-羅賓遜說:“能夠發現這兩個隕坑是非常戲劇化的。”GRAIL衛星碰撞隕坑首次發現是今年1月份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拍攝的,2月28日拍攝的照片能夠更清晰地呈現隕坑結構。羅賓遜和研究小組同事使用最新拍攝的圖片繪製了碰撞區域的地圖,並以已故的美國宇航員薩莉-萊德的名字進行命名。
研究人員稱,繪圖中顯示兩個隕坑在直線距離上相隔2210米,高度相差300米。出人意料的是,GRAIL衛星碰撞時噴射物質使得該隕坑比周圍月球土壤更暗。羅賓遜說:“通常情況下月球表面碰撞不久的隕坑較為明亮,但是這兩個隕坑卻較黑暗,這是由於隕坑土壤中混合了航天器排放物質,這些暗色物質可能是剩餘燃料,或者是碳纖維機身殘骸。”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5 05:55:00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5 05:59:46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5 06:00:56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5 06:03:4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5 06:05:3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5 06:07:42
呵呵,明白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5 06:09:26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5 06:12:35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5 06:12:40
我在頂貼~!~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5 06:14:55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5 06:19:17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5 06:21:35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5 06:26:27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5 06:46:51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5 06:49:53
說的不錯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5 06:50:13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5 07:10:38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5 07:13:40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6 06:44:11
來幾句吧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7 04:44:07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2 17:10:37
樓主good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12 17:10:5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3 17:21:37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14 04:45:50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14 12:27:44
很好!很強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14 22:46:18
好人一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