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最新拍攝GRAIL衛星碰撞月球的“隕坑墳墓”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4-5 05:21:09     標題: 最新拍攝GRAIL衛星碰撞月球的“隕坑墳墓”

  目前,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最新拍攝到月球表面兩個小隕坑的清晰結構,這是去年GRAIL雙子月球探測器碰撞月球形成的。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目光敏銳”的美國宇航局月球軌道勘測器(LRO)在月球表面拍攝到兩個小型隕坑,這是去年GRAIL衛星碰撞月球表面時形成的。
  這是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立體衍生地形圖,顯示的是GRAIL雙子衛星的碰撞隕坑,圖像寬度為8400米,正前方向是北向月球軌道勘測器對兩個5米直徑隕坑拍攝了多張照片,證實這兩個隕坑是去年12月17日GRAIL衛星結束引力繪製任務後碰撞月球表面形成的。據悉,GRAIL衛星是美國宇航局雙子月球探測器——“重力勘測和內部研究實驗室衛星”。
  3月19日,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首席調查員、亞利桑那州大學的馬克-羅賓遜說:“能夠發現這兩個隕坑是非常戲劇化的。”GRAIL衛星碰撞隕坑首次發現是今年1月份月球軌道勘測器相機拍攝的,2月28日拍攝的照片能夠更清晰地呈現隕坑結構。羅賓遜和研究小組同事使用最新拍攝的圖片繪製了碰撞區域的地圖,並以已故的美國宇航員薩莉-萊德的名字進行命名。
  研究人員稱,繪圖中顯示兩個隕坑在直線距離上相隔2210米,高度相差300米。出人意料的是,GRAIL衛星碰撞時噴射物質使得該隕坑比周圍月球土壤更暗。羅賓遜說:“通常情況下月球表面碰撞不久的隕坑較為明亮,但是這兩個隕坑卻較黑暗,這是由於隕坑土壤中混合了航天器排放物質,這些暗色物質可能是剩餘燃料,或者是碳纖維機身殘骸。”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5 05:55:00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5 05:59:46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5 06:00:56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4-5 06:03:4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5 06:05:3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5 06:07:42

呵呵,明白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5 06:09:26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5 06:12:35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5 06:12:40

我在頂貼~!~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5 06:14:55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5 06:19:17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5 06:21:35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5 06:26:27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5 06:46:51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4-5 06:49:53

說的不錯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5 06:50:13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5 07:10:38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5 07:13:40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6 06:44:11

來幾句吧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7 04:44:07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2 17:10:37

樓主good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12 17:10:55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3 17:21:37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14 04:45:50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4-14 12:27:44

很好!很強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14 22:46:18

好人一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