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好奇”號首次鑽取火星基岩樣品 [打印本頁]
作者: sonicking 時間: 2013-4-6 22:26:38 標題: “好奇”號首次鑽取火星基岩樣品
美國航天局9日發布消息稱,“好奇”號火星車已利用機械臂末端的鑽頭鑽取了火星表面一塊基岩的樣品,這是探測機器人首次通過鑽探獲取火星岩石樣本。
“好奇”號鑽探的那塊岩石具有科研人員未曾預料的多種特征,如岩脈、礦瘤、交錯的層次、鑲嵌在砂岩內的光亮鵝卵石等。專家認為,這些特征可能蘊藏著有關火星過去濕潤環境的線索。“好奇”號在這塊岩石上鑽出了寬1.6厘米、深6.4厘米的小洞,並于9日傳回了相關圖片。
美國航天局表示,今后數天內,地面控制人員將指示“好奇”號利用攜帶的科學設備分析樣品,分析其礦物和化學成分。美航天局副局長約翰·格倫斯菲爾德表示,“好奇”號這一先進的行星探測機器人目前已成為在火星表面全面運行的分析實驗室。
“好奇”號2012年8月6日在蓋爾隕坑中心山脈的山腳下成功著陸。“好奇”號項目是迄今最昂貴的火星探測項目,旨在探索火星過去及現在是否有適宜生命存在的環境。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7 03:07:50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7 03:17:42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7 03:17:52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4-7 03:18:14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7 03:19:23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7 03:22:18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7 03:36:29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4-7 03:37:47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7 03:39:23
我想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4-7 03:40:36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7 03:43:07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7 03:43:34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7 03:49:31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7 03:51:1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7 03:54:44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4-7 03:55:49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7 03:57:03
樓主good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7 04:02:52
呵呵,明白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7 04:08:57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4-7 04:13:32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7 04:50:10
太棒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12 17:10:37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12 17:10:55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4-13 17:21:37
頂下再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14 04:45:50
樓主,支持!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14 12:27:44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4 22:58:0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14 22:59:57
不錯,看看。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