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擁有兩個太陽的現實版《星球大戰》星球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3-4-10 16:26:39     標題: 擁有兩個太陽的現實版《星球大戰》星球

  科學家發現疑似現實版的“塔圖因”星球,並利用甚大望遠鏡陣對該天體系統“成像”,試圖揭開這顆神秘星球的奧秘。據國外媒體報導,《星球大戰》電影中有一個被稱為“塔圖因”的行星,該星球的表面生存著宇宙智慧生物,但在銀河帝國眾多可居住行星中並不起眼,“塔圖因”的特別之處在於其圍繞著雙星系統公轉,在這顆星球上居住的生物將看到兩個太陽高掛在天空中,頗為壯觀。除此之外,該星球該處於雙星系統中的特殊軌道上,乾旱氣候中隱藏著充滿生命的大陸。現在,科學家們可能發現了現實版的“塔圖因”星球,觀測到第一張該雙星系統中行星世界的照片。
  科學家對2MASS0103(AB)b天體進行的成像觀測,發現其品質達到褐矮星與類木行星之間的臨界線,箭頭指向的或是現實版“塔圖因”星球
  天文學家所觀測的物件為2MASS0103(AB)b,或是一顆品質較大的類木行星,其圍繞著一個雙星系統運行,但是科學家對該系統的具體情況還並不瞭解,並試圖對該恒星系統進行成像觀測以進一步行星和恒星形成的奧秘。負責本項研究的科學家為約瑟夫•傅立葉大學研究員菲力浦•德洛姆,他與同事們在去年11月份使用位於智利的望遠鏡陣觀測了該恒星系統,圖中顯示的為現實版“塔圖因”星球成像,綠色箭頭指向“塔圖因”天體,兩個亮點為該系統中的恒星,拍攝這張照片的為歐南天文臺甚大望遠鏡陣。
  該系統除了具有兩顆恒星外,科學家還發現疑似的“塔圖因”星球品質為12至14倍木星品質,這個界限是褐矮星與大品質行星之間的分割線,因此可以想像這是一個奇怪的天體系統,中央恒星的公轉軌道上還存在不明身份的天體,這就意味著神秘星球可能是一顆褐矮星,也可能是品質巨大的行星,而後者的可能性更大。
  研究人員菲力浦•德洛姆帶領的小組試圖分析該天體的光譜,以便瞭解到更多關於這顆星球的大氣成分。來自英國赫特福德郡大學的研究人員博甯漢姆對此表示,現實版的“塔圖因”行星系統照片是一個非常酷的景象,當然我們還需要進一步確定該星球的基本參數。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10 21:06:22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10 21:09:51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4-10 21:11:51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10 21:26:44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10 21:26:57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10 21:30:24

太棒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10 21:34:02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4-10 21:37:52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10 21:42:15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4-10 21:44:46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0 22:00:37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10 22:00:37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10 22:14:4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10 22:15:59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4-10 22:17:23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10 22:42:02

太棒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4-11 07:02:53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11 16:55:31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11 21:26:37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12 01:04:55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12 04:13:04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4-12 08:28:40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12 17:10:37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13 06:05:50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13 17:24:32

謝謝分享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14 12:27:44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14 22:58:05

我想要`~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14 22:59:57

原來是這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