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旅行者1號需要飛行1.8萬年才能沖出太陽系
[打印本頁]
作者:
愛雪莉
時間:
2013-4-10 19:42:05
標題:
旅行者1號需要飛行1.8萬年才能沖出太陽系
早在2012年8月25日,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就宣佈旅行者1號探測器正式進入星際空間。
據國外媒體報導,太陽系的邊緣在哪里?科學家們一直希望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冥王星已經被降級為矮行星,冥外天體中也發現比冥王星個頭還大的天體,顯然這裏不是太陽系的邊緣。早在2012年8月25日,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就宣佈旅行者1號探測器正式進入星際空間,這艘發射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的探測器已經飛行了35年,科學家之所以認為旅行者1號進入了星際空間,是因為星載探測器顯示宇宙射線突然發生了變化,暗示旅行者1號進入了全新的空間中。
就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宣佈後的數個小時,NASA的噴推實驗室也發佈了一個簡訊,稱旅行者1號還沒有達到星際空間,兩個研究團隊之間存在不同的判定標準,即在太陽與星際空間中是否出現一個變化的磁場方向,而旅行者1號並沒有探測到這樣的變化磁場,其飛行速度達到了每小時6.1萬公里。而AGU方面認為,旅行者宇宙射線測量的閾值發生了變化,這艘品質為0.77噸的探測器遭受到的宇宙射線水準出現了明顯增加,高能粒子的探測說明它跨越了一個“明確的邊界”。
同樣在去年8月份,旅行者探測器研究小組的報告認為飛船已經進入了一個位置的“磁高速公路”,這裏是日光層與內部空間鏈結的通道。已經在太陽系中飛行了35年的旅行者1號,目前的旅程僅僅為0.02光年,這對執行星際飛行任務的飛船而言並不是個好消息,顯然它飛得太慢了。
那麼哪里才是太陽系的邊緣呢?科學家認為太陽系在銀河系介質中運動就如同在“星際海洋”中穿梭,太陽風能抵達的區域形成了一個類似水滴狀的外形,因此在不同切入點上具有不同的距離,即太陽系的半徑並非完全一致,其形狀受到星際介質以及自身運動的干擾。假設太陽系的邊緣位於奧爾特雲,那麼旅行者1號要抵達這裏就需要1.8萬年,目前科學家們依然沒有明確劃定太陽系的邊緣,旅行者1號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進入星際空間,也可能要等到西元2萬年。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10 21:09:51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10 21:11:51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10 21:26:4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0 21:26:57
就為賺分嘛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10 21:30:24
加油站加油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10 21:37:52
沒人理我。。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10 21:42:15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10 21:44:46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0 22:00:37
先頂後看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10 22:00:37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10 22:14:48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0 22:17:23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10 22:17:40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10 22:42:02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4-11 07:04:29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11 16:55:3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11 21:26:37
樓主good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12 01:04:55
嚴重支持!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4-12 04:13:04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12 08:28:40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4-12 17:10:37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4-13 06:05:50
呵呵,明白了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14 04:50:06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14 12:27:44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14 22:58:05
我好想升級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14 22:59:57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