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機械繪圖][原創] MasterCAM X3 繁體中文自動安裝版 [打印本頁]

作者: 我著十號    時間: 2012-4-9 16:11:10     標題: [機械繪圖][原創] MasterCAM X3 繁體中文自動安裝版



【軟體名稱】:MasterCAM X3 繁體中文自動安裝版
【檔案格式】:ISO映像檔
【檔案大小】:635MB
【特徵全碼】:8de48f398c9e850abbafacd9857e6f7cea2e598c
【軟體語言】:英文-->中文化
【官方網站】:http://www.mastercam.com/
【軟體說明】:
            MasterCAM是由美國CNCsoftware公司推出的基於PC機平台的CAD/CAM一體化軟件,由於其卓越的設計及加工功能,在世界上擁有眾多的忠實用戶,被廣泛應用於機械、電子、航空等領域。目前在我國製造業及教育業界,MasterCAM由於其出色的表現,有著極為廣闊的應用前景。
作為一個CAD/CAM集成軟件,MasterCAM系統包括有設計(CAD)和加工(CAM)兩大部分。其中設計(CAD)部分主要由Design模塊來實現,它具有完整的曲線曲面功能,不僅可以設計和編輯二維、三維空間曲線,還可以生成方程曲線;採用NURBS、PARAMETERICS等數學模型,可以以多種方法生成曲面,並具有豐富的曲面編輯功能。加工(CAM)部分主要由Mill、Lathe和Wire三大模塊來實現,並且各個模塊本身都包含有完整的設計(CAD)系統,其中Mill模塊可以用來生成銑削加TIJ具路徑,並可進行外形銑削、型腔加工、鑽孔加工、平面加工、曲面加工以及多軸加工等的模擬;Lathe模塊可以用來生成車削加工刀具路徑,並可進行粗/精車、切槽以及車螺紋的加工模擬;Wire模塊用來生成線切割激光加工路徑,從而能高效地編製出任何線切割加工程序,可進行2-4軸上下異形加工模擬,並支持各種CNC控制器。

新型設計操作窗口
X3版本的MasterCAM採用全新的設計界面,使設計人員能更高效率的進行設計開發, 操作界面是一個完全可自定義的模塊,X3版本加強對「歷史記錄的操作」,允許你建立適合你的MasterCAM開發設計風格。
可讓你高效的進行快捷操作。提高你的設計效率!
MasterCAM X3 新增加能
? FBM特徴鑽孔,銑削,依實體特性自動判斷零件大小來加工。
? 可完全將Solidworks實體特徴讀入,直接在X3修改。
全新2D高速加工。
3軸自動轉換五軸刀具路徑。
新五軸加工策略,特別針對零件加工。
可依據個人不同的喜好,調整螢幕外觀及工具列。
? 曲面的建立新增“圍籬曲面” 。
? 昆式曲面改成更方便的“網狀曲面” 。
? 直接讀取其他CAD檔,包含DXF、DWG、IGES、VDA、SAT、Parasolid、SolidEdge、SolidWorks及STEP。
? 增加機器定義及控制定義,明確的規劃您的CNC機器的功能。
? 外形銑削型式除了2D、2D倒角、螺旋式漸降斜插及殘料加工外,新增“毛頭”的設定。
? 增強交線清角功能,增加“平行路徑”的設定。
? 將曲面投影精加工中的兩區曲線熔接獨立成“熔接加工” 。
? 挖槽粗加工、等高外形及殘料粗加工採用新的快速等高加工技術(FZT),減少計算時間。
? 改用更人性化的路徑模擬介面,讓您可以更精確的觀看及檢查刀具路徑。
? 可動態聯結C-HOOK啟動CIMCO EDIT模擬刀具路徑檔(NCI)與NC程式檔。



因小弟只用過MasterCAM X MR2,所以只能拿這個版本來做比較。

比MasterCAM X MR2更穩定、更完善,整體視覺上也做了一些美化,
填選的視窗格子都有高亮的淺黃底色,按鈕也都增加了圓角美觀

快捷鍵按鈕不小心拉到就會亂掉的缺點依然沒太大改善,雖然可以透過自訂義存檔為默認模式來恢復,
但是如果能像AutoCAD一樣鎖定或像Office 2007做整合分類的方式就更好了!

傳輸視窗的設定,依然還是沒改善,從使用者定義做好設定存檔後,
傳輸視窗並沒有讀取之前的設定,這個缺點從10版就有了!

新版增加的功能,個人最喜愛 "移動到原點",這個功能很好用!
開啟檔案視窗增加了貼心的小功能,左邊可以讓使用者指定常用的資料夾捷徑,點一下就跳到該處了!
刀具路徑管理器也增加了改變字型大小的功能,還不錯!不過實用性不大!
調色盤還是只有16與256色,另外增加自訂顏色功能。
其他新功能個人就覺得有點畫蛇添足了...                

讓使用者定義的空間變多了,自定義儲存的檔案也可拿舊版來用,不過還是會告訴你這是舊版的,然後幫你存成新版格式。
後處理程式部分,我也是拿舊版來用,因為懶得再修改一次了!(轉出來的程式是ok的,不過還是很怕會撞刀,尚在測試中...@@)

以上是使用過的心得,中文化並沒有很完整,不過常用功能部分都有翻譯了。
如果有大大拿到更完整的版本,請分享一下吧! ^^

請使用Alcohol 120%直接掛載ISO檔,會自動開啟安裝畫面;
不要用Winrar去打開ISO檔,安裝會有問題!


[ ]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5-4 05:24:23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5-4 05:24:23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5-12 14:22:59

你加油吧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5-12 14:22:5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8886    時間: 2012-8-23 05:24:14

感謝大大分享!
正缺這個程式謝謝拉^^


作者: w1217h0518    時間: 2012-8-26 15:56:27

謝謝大大ㄉ分享

作者: hspaul    時間: 2012-9-17 21:08:38

感謝大大分享!
正缺這個程式謝謝拉^^
作者: iso168    時間: 2012-10-21 00:15:06

感謝大大分享

來去試試看

作者: lightt    時間: 2013-6-29 07:48:18

找好久了...感謝您的分享
作者: 波音潛艇    時間: 2014-4-5 17:31:44

好東西!大家分享
作者: 999chin999    時間: 2016-2-19 23:32:59

找好久了...不知還可不可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