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呂秉權一個仙都不會捐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3-4-23 14:03:30
標題:
呂秉權一個仙都不會捐
呂秉權一個仙都不會捐
呂秉權:跑過大陸新聞的,一個仙都不會捐
浸會大學新聞系客席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許多跑過大陸(中國組)的行家,一個仙都不會捐(給內地賑災)」,指港人的捐款易成為內地維穏的工具。
2013-4-23 14:03:30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60035ykfltyjluef.jpg
今次四川雅安大地震,香港有許多聲音認為不要捐款,以免款項落入貪官手中。呂秉權是資深的中國新聞記者,今早在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訪問,憶述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在當地採訪的經歷,官員是在浪費救援物資,甚至利用物資維穏的手段。。
當年他採訪豆腐渣工程時,被國保捉走,帶到一間餐廳,餐桌盡是珍饈百味,呂指此舉是國保想給予記者壓力的感覺。
呂秉權當時斥責國保對災民及捐款的港人不負責任,並搶去賬單,堅持自己付款,但國保没有表現悔意。他還表示,當地官員不但没有懲罰負責豆腐渣工程的承建商,還獎賞他們去負責興建一個漢王博物館。
紅十字會是官員退休俱樂部
外界對中國紅十字會批評聲音不絕,呂秉權亦認為中國紅十字會是中國退休官員的俱樂部,其官方色彩濃厚,性質跟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及全國總工會相似,並不是人道救援的非政府組織。
面對今次災情同樣嚴重,呂秉權認為如果大家想捐款真正達到災民手中,建議大家捐款到無國界醫生、苗圃行動及為協助災民裝義肢的站起來,這些組織在內地工作均有信譽,捐款能直達災民手中。
他認為一旦捐款落入官方,港人的善心便會成為內地維穏的資源,他憶述有豆腐渣工程的受害家長,被地方官員威脅簽協議不准追究,否則不能獲賠償,他認為賬災最重要的是資源用得其所,有良好的重建制度,「如果捐款只用來維穏,這些錢不應該捐」,還應追究以前捐款到底去了哪裡。
附件: [160035ykfltyjluef.jpg]
160035ykfltyjluef.jpg
(2013-4-23 14:03:30,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zOTkxfDM1MDFhMmMzfDE3ODI0MDkwMTV8MHww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23 15:59:32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23 16:04:40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23 16:20:51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23 16:32:50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4-23 17:04:49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4-23 17:20:23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23 17:22:42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23 17:30:19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23 17:50:53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23 19:55:45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大包
時間:
2013-4-23 21:26:45
也太過份了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24 04:41:10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4-24 06:20:55
沒人理我。。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24 07:49:44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4-25 11:22:55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28 07:12:4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5-1 05:26:51
支持一下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2 09:03:22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