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Win8等設備DPI設置過大後的還原辦法 [打印本頁]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25 17:21:39     標題: Win8等設備DPI設置過大後的還原辦法

現在的消費類電子設備屏幕越做越小,分辨率卻反而在往上增加,例如 Surface Pro,10.6 寸的屏幕,1080p 的全高清顯示,會讓 Windows 顯示的文字變得異常的小。這個現象其實是因為屏幕點距比標準的要小而導致的(約207.82點/英寸,而標準的約為96點/英寸),顯示效果雖更加細膩, 但是 Windows 對文字的渲染仍舊是默認的 DPI(通過下文可以知道它是96點/英寸),所以文字也就變小瞭。
要讓文字看起來不那麼吃力,我們一般的做法是放大系統的 DPI。其實這個有點類似於數字圖像采樣的 PPI 的概念瞭,假設調高 Windows DPI,讓 Windows 針對 UI 元素的采樣分辨率變高,那麼重新采樣過後的 UI 元素會獲得比之前更大的數字分辨率,長和寬均獲得瞭更多的像素,在同一塊屏幕上,占用的顯示像素點就要比以前多,因此,你看到的元素就變大瞭。
170016l2d3ujotyrh.png
可有的時候,萬一我們自定義瞭一個過大的 DPI (例如500%),在應用並且重新登錄後,可以發現系統界面元素變得過大,於是我們再也不能通過操縱 UI 的方式,前往控制面板找到這個設置將其改回來。此時我們有個校正的辦法是重啟到安全模式。
DPI 的設置是用戶相關的,也就是說,你所做的 DPI 設置,僅對你當前的這個用戶有效。因此,DPI 的設置也是保存在註冊表的 HKCU 分支下面。比直接操作註冊表更安全的方法是重啟到安全模式,然後將 DPI 的設置改回正常以後,再重新啟動電腦。這是因為,安全模式下不應用 DPI 縮放設置,所有 UI 元素的大小將恢復正常。
註意,在高級啟動選項裡,如果選擇"啟用低分辨率視頻"模式,那麼 UI 元素的尺寸還將是過大的,而且反而會加劇(因為分辨率更低瞭)。這個模式可以用來解決顯卡驅動的一些問題,但是,DPI 設置與顯卡驅動無關,因此請註意選擇進入安全模式修復這一問題。
如果你還想瞭解 DPI 設置在註冊表中存放的位置的話,那麼以 Win8 為例,它位於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項目下,鍵名為"LogPixels"。默認地,系統裡不會有這個鍵和鍵值,但是如果你設置過 DPI 縮放,那麼這個鍵就出現瞭。默認設置下,Windows 的 DPI 絕對值其實是96,隻不過通過 DPI 設置界面是看不出來這一點的。這裡給出 DPI 設置與註冊表鍵值的對應關系:
170016yyplcnzmzet.jpg
可以看出,註冊表存放的鍵值是真實的 DPI 絕對值,而 UI 裡面顯示的百分比是基於"96 '=' 100%"這個定義的。因此,手動調整 DPI 設置後,你就可以輕松算出真實的 DPI 值瞭。對於像 Surface Pro 這樣的設備,系統已經會自動將默認 DPI 設為 150%。

附件: [170016l2d3ujotyrh.png] 170016l2d3ujotyrh.png (2013-4-25 17:21:39, 0 Bytes) / 下載次數 7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2MTIxfGY2NjA4Zjg0fDE3ODIzMDkyMTd8MHww

附件: [170016yyplcnzmzet.jpg] 170016yyplcnzmzet.jpg (2013-4-25 17:21:39, 0 Bytes) / 下載次數 9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E2MTIyfDNkMTU4NTNkfDE3ODIzMDkyMTd8MHww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4-25 18:26:56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25 18:42:0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25 18:45:10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5 19:01:39

就為賺分嘛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25 19:26:08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25 19:38:38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25 20:26:36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4-25 23:31:11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26 03:19:00

先頂後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26 03:53:11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26 05:38:1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26 06:42:57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26 07:34:49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4-30 11:03:45

今天沒事來逛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