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打印本頁]
作者:
doggyXD
時間:
2013-4-27 01:26:41
標題: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不好意思,我要過了鬼月才敢寫,不是因為我怕鬼,而是講鬼往生的地方,是對鬼很不禮貌的行為。
當然林投姐往生很久了,也許已經投胎也說不定,不過死者為大,不太喜歡開死者玩笑。
我以前在別的論壇寫過了,不過那個論壇已經關閉,加上我記得有存檔,但是又找不到…只好重寫。
上網古狗一下,發現林投姐的故事,有人寫比我好太多了!我也就不獻醜,我聽到的版本是寡婦李昭娘那段故事,說故事的人是我師父,當然我師父若還活著已經有一百歲了。
據他描述,這並不是故事,而是真的;但是沒有後面那段…就是沒有林投姐去索命那一段。
對周阿思暴斃的看法,若我師父說的沒錯,這段是個謎啊,若真的暴斃,也應該是惡有惡報、天理循環。
那…傳說林投姐不是死後在林投樹林徘徊嗎?那段超恐怖的,但是我師父笑我不懂,沒看過林投樹還瞎起鬨。
他說沒人敢在晚上經過林投樹林啦!光聽那風吹林投樹林間,磨擦的聲音,就很恐怖。
那周阿思暴斃呢?重點是:他怎麼了有誰看到過呢?當年兩岸通航,常常去而不返;從唐山﹙中國﹚回來的人說他暴斃,有誰可以去查證?
這就是個謎了!因為謎才會讓人有做手腳的空間啊!
這點我懂,最近大陸人寫很多雍正故事,有那麼一天朋友問我:「又是步步驚心、又是後宮甄環傳、又是宮…那麼多人寫雍正不煩嗎?」
我說:雍正好寫啊!其他人都太明顯了,不太好寫。一個沒機會奪皇位的竟然坐上皇位;一個大家都認為這人呆啊,竟然搞權謀。
更好玩的是,他怎麼死的都傳說得亂七八糟,這種人超好作文章。
好了,言歸正傳,林投姐在哪往生呢?當時候我師父說,他小時候聽長輩說,就在東門城往北一帶的林投樹林裡。
那在哪呢?現在台南市東區東門路有個東門圓環,往北到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裡有個小門,在這中間的林投樹林。
這地區包括哪?其實還蠻廣的,由東門城往北走,會經過光華女中、台南一中等等…。
熟知臺南府城的老一輩,已經死得差不多了,就算活著都算是人瑞;要證實我的話有點困難。
不過小時候我聽師父說,清朝時期,那一帶都是林投樹林,沒人敢去,林投姐在那往生,也是過一段時間才被人發現。
據說,大概就是在…現在台南一中西邊校區裡面。
-END-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4-27 05:54:50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27 05:57:47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4-27 06:07:14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4-27 06:07:43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4-27 06:11:01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27 06:11:34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27 06:17:23
先頂後看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4-27 06:20:39
說的不錯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4-27 06:21:22
鑒定完畢.!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27 06:23:15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27 06:24:52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27 06:29:28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4-27 06:34:38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27 06:35:23
好啊,,不錯、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27 06:43:0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27 07:45:20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28 04:50:56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30 17:56:36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5-2 07:24:33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5-6 06:46:59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