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最新觀測土星玫瑰颶風是地球颶風直徑20倍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3-5-10 10:26:48     標題: 最新觀測土星玫瑰颶風是地球颶風直徑20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乍看之下,它猶如一個巨大的玫瑰花被綠色植物包裹著。然而事實上這是土星表面一個已醞釀多年的巨大暴風。
  在高解析度圖像和視頻中,科學家指出這個颶風眼的直徑為2000公里,比地球表面的颶風眼大20倍。美國宇航局“凱西尼”探測器首次近距離可見光下呈現土星北極颶風渦流,颶風邊緣稀薄明亮的雲層移動速度為每秒150米,颶風渦流在一個叫做“六角形”的大型神秘六邊氣候模型中。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凱西尼成像研究小組成員安德魯-英格索爾(Andrew Ingersoll)說:“當我們觀測這個渦流時驚呆了,它非常像地球上的颶風。但這是出現在土星表面,颶風存在的範圍很大,其部分成分來自於土星氫氣大氣層中的少量水蒸汽。”
  科學家通過研究分析這個玫瑰颶風將更好地洞悉地球颶風,後者能夠吸收溫暖的海洋水分。雖然土星大氣層的雲層中沒有實體水分,通過分析土星風暴如何利用水蒸汽將有助於更多地瞭解地球颶風如何形成和維持。
  地球和土星北極颶風相同之處在於,存在著一個颶風中心眼,沒有雲層或者較低的雲層。其他類似的特點包括較高的雲層形成一個眼牆,其他較高的雲層在颶風眼周圍盤旋,在北半球逆時針旋轉。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土星颶風大於地球颶風,並且旋轉速度非常快。土星颶風眼牆的速度是地球颶風的四倍。不同於移動性較大的地球颶風,土星颶風主要鎖定在北極地區。在地球上颶風向北移動主要是由於伴隨著地球旋轉形成一股快速的風流漩渦,這也是土星未出現漂移的原因。美國漢普頓大學凱西尼成像研究小組的庫尼-薩雅納吉(Kunio Sayanagi)說:“土星極地颶風已無處可去,很可能它長期停留在北極地區。”
  科學家認為,這個巨大的風暴已存在多年時間,當2004年凱西尼探測器抵達土星系統,由於土星處於北極冬季,這裏處於黑暗之中。在此期間,凱西尼探測器合成紅外光譜儀和視覺紅外繪圖光譜儀探測到一個巨大的渦流,2009年8月才在可見光範圍下觀測到一個巨大渦流。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5-10 14:57:27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5-10 15:10:04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5-10 15:12:11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5-10 15:15:36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5-10 15:15:47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5-10 15:16:41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5-10 15:17:29

觀看中  
作者: nh88    時間: 2013-5-10 15:21:05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5-10 15:30:57

就為賺分嘛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5-10 15:39:01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5-10 15:55:26

佩服佩服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5-10 16:00:36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9394    時間: 2013-5-11 03:54:02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5-11 06:40:56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5-11 09:40:0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5-12 08:45:42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