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最新測量表明:地核可達太陽表面溫度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5-11 10:42:10
標題:
最新測量表明:地核可達太陽表面溫度
科學家最新實驗證實地球內核的溫度達到攝氏6000度,比之前測量值高攝氏1000度,從而證實地球內核與地幔層存在的溫差將有助於解釋地球磁場的形成之謎。
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最新研究發現,地球內核的溫度大約比之前測量的高1000攝氏度,從而較好地解釋地球如何產生磁場。
一支科學家研究小組在實驗室高精度地測量了鐵的熔點,之後提取該結果來計算地球內核和外核交界區域的溫度,結果顯示溫度達到攝氏6000度,近似於太陽表面的溫度。
這種地球內部物質的溫差特徵有助於解釋地球如何產生磁場。地球的固體內核被一個液體外核包裹著,在外側又被固體地幔層包裹著,從而在內核和地幔層之間形成攝氏1500度的溫差,從而刺激“熱量運動”,伴隨著地球的旋轉產生磁場。
之前測試的地球內核溫度並未證實具有如此大的溫差,使研究人員迷惑了近二十年。該實驗採用了最新X射線技術,比之前的測量速度更快。在實驗室壓縮鐵樣本可持續幾秒時間,很難測定之前實驗室是否鐵樣本仍處於固態,或者是否已開始熔化。這項技術採用了衍射方法,當X射線或者其他形式的光線轟擊障礙物,光線將在障礙物周圍彎曲。科學家釋放X射線束至鐵樣本,並觀測“加熱”信號,這是一個漫射環狀結構,能夠準確地顯示溫度值。
實驗結果顯示,在地球海平面壓力220萬倍狀態下,鐵熔點達到4800攝氏度。基於測量值進行推算,科學家評估地球內核和外核交界區域壓力值在大氣壓330萬倍狀態下,溫度達到攝氏6000度。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5-11 11:49:38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5-11 12:14:57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11 12:16:57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5-11 12:19:17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5-11 12:30:49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5-11 12:44:29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5-11 12:57:23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5-11 12:57:2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5-11 13:01:00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5-11 13:03:09
頂一個先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5-11 13:07:50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5-11 13:08:58
挺好啊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5-11 13:14:17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5-11 13:26:52
佩服佩服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5-11 13:27:19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5-12 08:45:42
@,@..是什麼意思呀?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