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行屍綜合症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3-6-1 12:45:58     標題: 行屍綜合症

行屍綜合症 : 英國男子患罕見行屍綜合症 認定自己腦死亡

英國一男子9年前開始相信自己已經死亡,儘管他還有呼吸。他患上的是行屍綜合症,又名科塔德綜合症,在接收治療後,他的狀況有所好轉。

132001giofh23em4s.jpg
  這位男子名叫格雷厄姆。他先是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想要自殺。8個月後,他告訴醫生自己已經腦死亡。據格雷厄姆回憶:“我不想和人接觸,因為毫無意義。任何事情都提不起我的興趣,就連我的愛車都不想靠近……我失去了嗅覺和味覺。吃飯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已經死了。”

  格雷厄姆的醫生讓他向英國埃克賽特大學的神經學家亞當·澤曼和比利時列日大學的神經學家史蒂芬·洛雷求助。洛雷對格雷厄姆的大腦進行了掃描,發現他大腦部分地區的活躍程度異常的低。“我從事大腦掃描分析15年……從來沒見過這麼異常的掃描結果。格雷厄姆的腦部功能就類似于處於麻醉或睡眠狀態的人。”

  經過治療,格雷厄姆的狀態好了很多。儘管他說自己還沒有完全康復,但現在他“不再覺得自己已經腦死亡”,並且可以走出屋子了。

  據悉,行屍綜合症是由大腦損傷導致的精神性疾病,和抑鬱症有關。據信全世界僅有幾百人患有這種病症,非常罕見。

附件: [132001giofh23em4s.jpg] 132001giofh23em4s.jpg (2013-6-1 12:45:58, 0 Bytes) / 下載次數 1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1ODE5fDlhZDJiYmE5fDE3ODI1Mjc4MTJ8MHww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6-1 13:26:3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6-1 13:30:2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6-1 13:32:2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6-1 13:38:14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6-1 13:40:29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6-1 13:45:49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6-1 13:49:48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6-1 13:51:17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6-1 13:51:48

佩服佩服啊.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6-1 13:56:22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6-1 13:57:31

鑒定完畢.!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6-1 13:59:07

加油站加油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6-1 14:13:14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6-1 14:29:23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6-1 14:52:50

我想要`~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6-2 07:14:49

加油站加油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