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科學家觀測到110億年前發生碰撞的兩個星系
[打印本頁]
作者:
pious888
時間:
2013-6-2 10:03:06
標題:
科學家觀測到110億年前發生碰撞的兩個星系
空間望遠鏡拍攝到110億年前星系碰撞的場面,科學家認為其背後隱藏了星系與恒星演化中的“缺失環節”,恒星形成速度在短暫高峰期後出現急劇下降。
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發現在宇宙誕生後星系與恒星演化的缺失環節奧秘,早期宇宙中存在著一種體積巨大,但壽命很短的恒星,科學家認為此類恒星非常罕見,這就像發現長著翅膀恐龍與早期鳥類之間演化的缺失環節。圖中顯示的為一次發生於110億年前的星系碰撞事件,紅色和綠色標記的星系正在相互靠近,其中恒星形成區以紅色區域顯示,這裏被星際塵埃所籠罩。當兩個原始星系發生碰撞合併後,正迅速形成一個更加龐大的星系,其體積為銀河系的10倍。
新形成的星系被科學家命名為HXMM01,其擁有龐大的品質,大約存在4000億個太陽,並且每年可以形成大約2000顆恒星,猶如一個品質龐大的星系始祖。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件被接近退休的赫歇爾空間望遠鏡發現,該空間望遠鏡項目由歐洲空間局和NASA共同參與,此外,NASA的錢德拉X射線望遠鏡和哈勃望遠鏡、陸基凱克望遠鏡都對這個巨大的原始星系進行了跟蹤研究。研究人員認為對HXMM01星系的研究有助於我們理解宇宙學的奧秘,大型星系的形成主要通過小型星系之間不斷碰撞合併。
事實上,在早期宇宙中,星系之間的碰撞合併是非常常見的,但是HXMM01星系卻擁有著不可思議的恒星形成速率,以當前的銀河系為例,每年新誕生的恒星僅為兩至三顆,而HXMM01星系卻高達2000顆,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恒星溫床。到目前為止,關於星系演化以及恒星形成理論認為,大型星系源於小型星系的合併,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快速而劇烈的恒星形成。
根據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博士後研究員付海介紹:“這些存在於早期宇宙的星系會大量消耗星系內的物質,比如合併後的星系很快將可供未來幾百萬年使用的氣體完成消耗,這也可解釋為什麼早期星系在大量形成恒星後會停止演化。”有些天文學家預測,星系中央黑洞形成強烈輻射也可“驅散”星系內的氣體,在一定程度上可導致星系中恒星形成速率急劇下降。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6-2 11:59:31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6-2 12:08:3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6-2 12:10:01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6-2 12:23:0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6-2 12:34:35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6-2 12:41:28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6-2 12:43:18
一頭霧水…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6-2 12:46:39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6-2 12:55:38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2 12:57:11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誼}
時間:
2013-6-2 13:15:49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6-2 13:20:24
我又回復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6-2 13:26:23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6-2 13:30:33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6-2 13:50:43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6-2 13:54:37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