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Computex有感:Win8/安卓雙系統是PC業的悲哀 [打印本頁]

作者: yennis88    時間: 2013-6-5 16:24:07     標題: Computex有感:Win8/安卓雙系統是PC業的悲哀

Computex不愧是PC行業的風向標。在矜持之中,亮點還是頻頻放出。從這個會上,我看到這些亮點:混合OS、更低功耗處理器。
這裡不能不提到華碩的三合一筆記本——華碩Transformer book trio,采用雙處理器(酷睿i7和凌動Z2580)、雙系統(Windows8和Android),很多人驚呼,這是一種怎樣的創新?我在部分認可這是一種創新能力的同時,卻看到PC產業的一絲悲哀。
“二合一”一直在努力
英特爾在本屆Computex上發佈瞭代號為Haswell的第四代酷睿處理器,這個處理器能耗降低瞭50%,圖形性能提升1倍,性能提升15%,這也是英特爾處理器在20年之後再次告別風扇。
這對於從2011年推出超極本的英特爾而言,真正地打開瞭新局面,強兩代的酷睿讓超極本走向超薄、再走向觸控,但是這些超極本仍然稱不上是最完美的產品。
英特爾在超極本、觸控體驗上,做出瞭很多努力,尤其是攜手OEM合作夥伴,各家都端出不同的菜肴,Win8的到來讓觸控超極本市場更加絢爛。
翻轉、旋轉、推拉、插拔等各種形態的超極本頻頻誕生,猶如春天花園裡一朵朵絢麗的花朵。
這一次,Computex上,華碩、宏碁、戴爾等廠商發佈的產品,輕薄、各種變形、待機時間超長,讓人再次亮眼。
我想問的是上述這些產品到底是什麼出發點?是來取代平板電腦?還是要吞噬傳統筆記本電腦的蛋糕?
其實我想說的悲哀是,在單功能無法滿足人們需要的時候,就捏在一起。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態?這是一種怎樣的服務意識?
1900142zqacgvsshk.jpg
歷史在倒退嗎?
我特別想質問的是:親愛的廠商,為什麼不能提供更加純粹的觸控、更加流暢的體驗呢?
客戶需求太復雜?好吧。那你為何要去拿膠水粘呢?非要搞兩種系統,兩個處理器,這是在炫耀你的集成能力、焊接能力?還是創新能力?
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純粹意義上的創新,早在幾年前聯想的Ideapad U1已經試探過雙系統,但是因種種原因並未上市。
我覺得雙系統、雙處理器的設計就是一種浪費,或者說就是一種倒退,當現如今的操作系統、應用軟件無法做到普適,就非要搞出這種東西來填補嗎?
未必!
我並不是反對二合一,當然沒有任何批評某一家廠商的意思,因為我覺得業界誕生出這樣的奇葩,是整個產業鏈條的事情。
微軟的Windows 8如果盡善盡美,廠商怎麼會想起來去堆砌一個雜亂的Android操作系統?
英特爾的處理器如果盡善盡美,廠商們怎麼會想起來去安裝一個“大核”之餘,又去搗鼓一個“小核”呢?難道是有錢燒的?
還是說這種自作主張的融合,顯露出瞭當前PC產業的尷尬現狀?
微軟,想著去搞ARM平臺的事兒;
而英特爾,分心去籠絡Android。
為自己打算沒錯,但是我拜托你們倆及所有的PC廠商們你們能不能坐在一起好好地有商有量地認真一次?
任何時候,都是先做好份內事,再去談兼職!
                                                             190014zprsptxyrqk.png 分享到:

附件: [1900142zqacgvsshk.jpg] 1900142zqacgvsshk.jpg (2013-6-5 16:24: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5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4NjAzfGQ2YzdjMGY4fDE3ODIyOTU4OTl8MHww

附件: [190014zprsptxyrqk.png] 190014zprsptxyrqk.png (2013-6-5 16:24: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4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Q4NjA0fGEyMDQzZjVhfDE3ODIyOTU4OTl8MHww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6-5 19:15:08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6-5 19:15:45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6-5 19:28:34

你加油吧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6-5 19:28:36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6-5 19:28:58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6-5 19:34:53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6-5 19:37:16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Essi    時間: 2013-6-5 19:42:1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5 20:51:01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6-6 06:04:54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6-6 07:49:50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6-9 04:27:15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6-9 15:46:45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6-10 07:35:57

樓主,支持!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6-11 08:41:26

原來這樣也可以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