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人類第一個外星球礦區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3-6-10 14:21:06     標題: 人類第一個外星球礦區

  私人航太企業計畫2015年發射月球著陸探測器,未來10年至20年,月球採礦業務將興起,儲量豐富的氦3將為人類提供新的能源。
  據國外媒體報導,未來10年至20年,月球上或將出現一派繁忙的景象,私人航太企業將開發月球,試圖把月球打造成太空旅遊的目的地,同時也計畫開採月球上的礦物,最新的任務計畫表希望在2015年測試機器人登陸月球。月球上的礦物可滿足人類的需求,比如含量豐富的氦3就是其中一種,宇航員採集到的月球岩石樣本中發現了儲量驚人的氦3,該物質可以與氘一同參與核聚變反應堆反應,釋放出大量能量。
  顯然外太空中擁有龐大的礦物資源,人類航太發展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利用這些礦物,我們可以同樣在小行星或者其他近地天體上找到諸如黃金、鈷、鐵、鎢等物質,因為它們本來就是來源於小行星撞擊。有科學家認為月球是一個優良的天體礦區,由於月球沒有大氣、沒有明顯的構造活動,因此小行星撞擊月球後這些礦物材料都堆積在月球表面,只要展開對月球表面的開發,我們就能有所收穫。
  月球的引力場對天體開採計畫而言是個很大的利好消息,這意味著地球上使用的黃金或者鉑金開採設備可以進行微小的修改即可滿足月球表面使用,當然我們在開採月球礦物之前必須將這些設備投放到月球表面上。目前登陸月球的技術已經存在,但是在阿波羅任務之後,人類似乎失去了在月球上著陸的能力,如果未來數年內私人航太企業成功降落月球,那將是一次重大事件,因為這是前無古人的壯舉,徹底改變了航太活動的模式。
  登陸月球也不是非常困難,私人航太企業可以憑藉美國宇航局的技術優勢減少重複性的研發工作,比如在艾姆斯研究中心就有一個月球探測器的藍本,其命名為月球大氣和粉塵環境資源探測器,私人航太企業完全可以參照該平臺設計出相同功能的著陸器,該技術可以為2015年後登陸月球提供幫助。一旦我們可完成月球著陸器的設計並安全降落月球表面,開採礦物的任務已經有了很大的希望,通過返回式火箭將物資送入月球軌道,再到地球軌道,然後降落的地球表面。
  月球表面礦物開採著陸器計畫在2015年發射,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可以部署第一個採礦設備,驗證地球和月球之間的物資轉移通道是我們採礦月球礦物的首要任務,其次將進行採礦技術的測試,最後將把樣本帶回地球,科學家估計在未來10年或者20年內工業規模的月球礦物開採和加工系統將得到部署。早期在月球採礦機器人不需要非常龐大,體積可以很小,一張辦公桌大小的機器人就可以處理數量龐大的揮發性以及礦物材料,比如美國宇航局研製的RESOLVE機器人旨在開採月球上的水資源,這個平臺將是月球礦物開採的先鋒裝置。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聯合國“外太空條約”,月球如同地球上的國際水域,不受任何國家的管轄,但是私人公司可以在這裏勘探作業,這些資源是共用的,也就是說月球礦物的開採類似於在公海上捕魚。目前已經有數家私人航太企業展開對登月任務的設計,SpaceX公司已經走出了一條商業航太的道路,憑藉成熟的技術優勢打造出“龍”式飛船和獵鷹9號火箭,私人公司的介入也將降低登月成本。
  根據目前的航太技術,登月飛船的推進系統、航太電子設備、發射裝置以及航天器的設計都不存在問題,到月球上採礦將會變得更加廉價。當然,也有企業家提出可以採礦深海礦物資源,雖然海底存在我們需要的資源,但是開採行為必然將犧牲脆弱的生物圈,地球的資源需要謹慎利用。
作者: Disy    時間: 2013-6-10 15:00:47

搶座位來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6-10 15:03:44

慢慢來,呵呵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6-10 15:04:50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6-10 15:07:53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6-10 15:10:34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6-10 15:11:37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6-10 15:11:58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6-10 15:16:28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6-10 15:20:15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6-10 15:25:35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6-10 15:27:44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6-10 15:31:34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6-10 15:51:53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6-10 16:12:20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6-11 02:13:16

圍觀來了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