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我的愛漫不過你的網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3-6-19 14:21:05
標題:
我的愛漫不過你的網
1 不知不覺間,暮色又降臨了,像一件沉沉的黑衣。 今晚沒有月亮,沒下雨,也沒有風,城市之夏悶熱得如同煮熟的沙丁魚罐頭。 我在網吧,等一個叫儀琳的女孩。 我已經等了七十二個小時,她還沒出現。我知道,她會來。 同許多網絡愛情故事一樣,我們的故事經典而古舊,沒有一點新意。 我們的故事在網上開始,也應該在網上結束。 我的眼睛有些酸痛,一團蛛網般的東西在眼前晃來晃去。 也許就要瞎了,我想,但仍努力睜開雙眼盯著屏幕。因為她可能就在我閉眼的剎那出現,又消失,這將成為我永遠的遺憾。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和她相遇的機會。 2 我點燃一根煙叼在嘴上,一個女孩面無表情地走到我身旁。 不准抽煙!她說,把我的煙從嘴上奪了下來,狠狠地在桌上掐滅。 我有些莫名其妙地看著她。 我很少跟女孩發火,尤其是漂亮的女孩。 這個女孩的臉色很蒼白,蒼白得如黎明時的天色,但仍然很漂亮。 所以我沒有生氣。 我不再抽煙。我仍然在等儀琳。 3 你就是那個可愛的小尼姑嗎?第一次在網上邂逅儀琳時,我問。 這本來是一句玩笑話,但沒想到她一本正經地回復過來:我以前做過尼姑,現在不是了。 做尼姑肯定很好玩!我調侃她,我不相信她說的是真話,網絡會讓人們之間的信任變成一場游戲。 電腦那頭久久沒有傳來她的信息,但我毫不在意。對于許多人來說,網絡就是這樣,你喜歡理人時就理,不喜歡時可以一言不發,沒有人會跟你過不去。這樣的交談中斷,我習以為常。 那晚沒有熟人,我又很少跟陌生人扯牛。我常常忘掉熟人是從陌生人中而來的淺顯道理,所以我真正的網友並不多。 沒有交流,上網就會顯得很無聊。我正准備下線,這時儀琳的清秀頭像突然出乎意料地跳了出來。 4 我已經等了七十三個小時,七十三小時坐著不動可以使一個人的關節完全僵硬。但我的關節很柔軟,沒有一點麻木的感覺。 忽然想起自從進了網吧就一直沒吃過東西,可一點都不覺得餓,有人說愛情可以改善許多東西,包括肚子的飢餓感。我寧願相信這是句真話。 對面桌前的一個男子對我笑了笑,笑容十分詭異,像麻風病人歪斜的嘴。他在玩一種叫《傳奇》的網絡游戲,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網上沒日沒夜地玩,不斷打造著自己虛幻的傳奇,殺很多人,升級,然后再殺很多人,再升級,在他的世界里,他就是王。 我記起他在我對面坐了起碼七十三小時。因為我在這個位置上坐下時,他就一直在我的對面。 我並不感到奇怪,因為網絡常常使人木然。 但我隱隱覺得,我似乎忘掉了什麼事情,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就發生在這七十三小時內。 那是什麼事情?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儀琳還沒來,我開始感到煩躁不安。 5 做尼姑沒什麼好玩不好玩的。她回答。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前忽然栩栩如生地浮現出一個粉紅著臉微嗔的倔强女孩,好像想跟我爭辯什麼,又有點害羞。 我決定坐下來逗逗她。 你好端端一個MM,以前為什麼會跑去做尼姑? 我是一個孤儿,是庵里的師父把我養大的。 想不到你的身世倒真如那位恒山派的小師妹般可憐。我有點嘲諷她。 不,儀琳比我幸福,起碼她有父母,我連父母是誰都不知道。還有,她還有一個心愛的人…… 令狐衝?可他只是把她當成妹子。 心里有一個所愛的人,就是一種幸福,跟不跟他在一起都是次要的。 我本是想開她一些玩笑,但終于敲不下一個胡鬧的字。我相信,電腦那頭的她肯定是個善良的女孩,她的眉間會略帶著一絲憂傷和愁緒。 你找到心中的令狐衝了嗎?我問。 好久,她給了我一個微笑的符號,然后打出了一個大大的NO. 6 好熱的夜! 我相信每一個在網吧里呆呆盯著屏幕的人,都有一顆孤獨而火熱的心。 我開始一遍一遍永無休止地向她發同樣的消息:原諒我,儀琳! 7 儀琳總是很准時地在晚上九點鐘上網,她說這是她的工作使然。 儀琳,晚上好。 好啊。你在呀! 我在等你哩! 真的?今天過得開心嗎? 每晚我們几乎都有著相同的開場白,聊天時間卻越來越長。 她對我說,是師父們把她帶大,供她讀書,把她從江南一個破舊的小庵送進了大學的課堂,讓她在這個城市找到了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她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她說。 她很喜歡跟我講江南水鄉的故事,我是個在北方城市長大的人,每當看到她描述江南的水榭桃花,石橋曲河等文字時,總不禁悠然神往。 而我則常常向她賣弄些似是而非的哲理,比如網絡是虛幻的,正如虛幻的現實之類,還搬出了佛經的論據來證明。這時她會一本正經地和我分辯,有時突然引用一大段我不懂的佛經。 我竟忘了她以前做過“尼姑”的,在她面前真是假和尚念經。 認識她之后,九點鐘的網絡,成了我的精神樂園。 8 都已是十點鐘了,儀琳還未出現。 我到底忘掉了什麼事儿? 我努力地回憶著,可一到關鍵時候,腦袋就卡殼。 網吧里仍然靜悄悄的,人們帶著耳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表情森然而呆板。 連我在內,有二十四個人在上網。 這個數字有些不大吉利。 我到底忘掉了什麼事儿? 那事儿就像一條死魚般在我的腦海里翻了翻,又沉了下去。 想不起一件重要的事,真是難受得要命。 儀琳,你在嗎? 9 一個月后,我們通了電話。 儀琳的聲音很好聽,好聽得讓我發暈。 聲音好聽的女人,總是會給人無比美好的印象,我猜想她的人肯定會比聲音更美。 結果我猜錯了。 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儀琳答應和我見面。 一個日本茶室里,我們見了面。 跟我的想象不同,眼前的儀琳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子,甚至根本連普通都算不上。 幻想與現實的反差讓我很難接受。 你是不是很失望?她微笑著說。 我也,並不是帥哥。我繞開她的問題,有些尷尬地說。 比我想象中的帥多了。她說著,燦爛地笑了起來。 她穿了一襲素雅的淡藍連衣裙,讓我想起江南明淨的天空。 我們靜靜地相對而坐,一起喝茶,話很少。 然后去湖邊散步,沿著沉靜的湖畔漫無目的地走著,她默默地跟在我旁邊,若即若離。我們不知不覺間竟繞了大湖一圈。 那晚的風很涼,儀琳對我說,她其實很想家,想江南的庵堂和師父,想江南的桃花。 10 見面后的第二晚,九點鐘,我還是准時上了網,儀琳不在。 后來她說,見面的一剎那,她就從我的眼神里看出了失望,深深的失望,她知道,她不會成為我的愛情故事里的女主角,所以她選擇了逃避。 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夜里我經常失眠。 沒有儀琳的網絡,覺得好枯燥。我常常想,為什麼我會對一個人的相貌這麼在意? 漸漸明白,網上儀琳吸引我的,並不是想象中的美貌,而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兩個星期后,我決定去找她。 我要對她說我愛她。 她在電話的那頭流著淚,她說如果和我在一起,以后兩個人一定會后悔。 但她寧願信我一次,因為她說過我是個好人。 從此我們開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約會。 和儀琳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成了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11 那肯定是一件驚心動魄的大事! 我仿佛記起了什麼,但眼前卻總隔著一層驅不散的淡淡的白霧。 但我知道,那件事非同小可。 我突然有一種恐懼,極度的恐懼,想逃離冷冰冰的電腦,逃離這讓人悲哀的網吧。 但我不能放棄等候儀琳。 一個男生朝我轉過頭來,我看到他的半邊臉上的皮膚脫落,露出鮮紅的肌肉。 我嚇了一大跳。 他衝著我做了做鬼臉,又轉身去玩電腦。 我照舊不厭其煩地向儀琳發消息,我的食指因為頻繁地按鼠標而有點麻木。 雖然這樣做可能毫無用處,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儀琳會上網,總有一天她會被我感動。 12 我一直沒有把儀琳介紹給我的朋友們,而且每次約會,我會有意避開熟人。 我是個自私的人,但儀琳不以為意。 她說,只要我對她好,就可以了,如果不想見熟人,那就不見好了! 說這話的時候,她的手在我手中微微抖動。 偶然遇到熟人,我對他們說這是我的表妹。 儀琳大方地微笑,但我從她的眼神后面体會到一種觸目驚心的傷痛,刺得我無地自容。 對不起,儀琳。事后我會向她道歉。 儀琳的眼里閃動著淚光,但隨即又開朗地笑了。 在一個深夜,我送她到她的宿舍,臨別之際,她突然扑到我的懷里號啕大哭。 她說:她再也忍受不了這種做賊似的戀愛。 她不想我成為她生命中的另一個令狐衝。 13 城市的鐘聲敲了十二下,夜的陰影像洪水般漫上來。 網吧里仍是沉寂一片,唯有鼠標和鍵盤的聲響在此起彼伏。 儀琳啊!你為什麼還不來? 14 阿異,你真的愛我嗎? 在火車站邊一個古老的寺院里,儀琳跪在佛蒲上虔誠地雙手合十。 也許所有的女人都喜歡問這個問題,雖然明知道男人的答案作不得准。 在庄嚴的佛像前,我給了儀琳生平第一個諾言。 儀琳默默地祈禱。 我看著她,發現這時的儀琳出奇得美。 你知道我剛才向佛祖企求什麼嗎?她說。 我搖了搖頭。 我對佛祖說,我希望我們能過得永遠快快樂樂的,就像現在這樣。 她抬頭望著佛祖微笑。 是的,如果能永遠快樂,那有多好!我呵呵笑著說,跪下去對著佛像拜了三拜。 儀琳在身旁溫柔地看著我。 歸來的路上,她好像有滿腹心事,總是心不在焉,我追問她,她總是搖搖頭說沒事。 阿異,也許將來有一天,我會回到青燈古佛的身邊。 回到市中心的時候,她忽然惆悵地說。 15 從寺院里回來的第三個月,我和儀琳住到了一起。 我也漸漸地把她介紹給一些同事,那時候的生活真是開心,可是,卻是我親手毀滅了這本該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早晨,我突然接到父親的電話,他告訴我他和我媽要來看望我,今天早上就會到。 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儀琳,她很興奮,又有點緊張,換了好几套衣服,不斷地問我這樣的打扮合不合適。 丑媳婦也要見公婆的,儀琳笑著對我說,你說他們會不會接受我? 我心不在焉地點著頭,儀琳很快發現了我的不快。 怎麼了?阿異。她有些忐忑不安地問我。 琳,我想,我想要你暫時避一下。我說。 什麼?儀琳的睜大了眼睛。 沒別的意思,我只想讓你暫時避一下,我們家的家教很嚴。我低著腦袋說。 那……那我算什麼?她的眼里涌上來許多淚水,向后踉蹌了一步。 我不敢面對她。 儀琳一聲不響,開始收拾起衣物,我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了房間,投入烈日之中。 我匆匆送走父母后就去找儀琳,可再也沒有她的身影。 第三天,我知道她從單位辭職了。 我魂不守舍地流蕩在街上,出入大小網吧,希望能發現她的身影,但我發現這只是一個幻想,儀琳好像從這個城市消失了。 儀琳失蹤后,我才知道她在我心中的價值,我發現我做了一件多麼蠢的蠢事。 儀琳,你在哪里? 百無聊賴的晚上,我走進了這間網吧,也許,我們會在網絡中不期而遇,重新開始。 16 阿異。 突然,兩個字在對話框中跳了出來。我大喜若狂,高興地大叫起來,網吧內所有的眼球都落在我身上。 是儀琳!!終于等到了! 我趕緊向她發送消息:儀琳,你在哪儿?原諒我! 不一會儿,儀琳又發過來消息:阿異,你有沒有在網上? 我激動地向她發消息:我在的,我在的,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隔了一會,她回復:凌晨一時,我就要離開這個城市了,也許永遠不會再回來,我……我好想再見見你,跟你說几句話。 不,你不要走,我要告訴所有的人,你是我的女朋友,我們可以永遠快快樂樂地生活。我心急火燎地打字。 也許你在網上看到我的留言時,我已經在千万里之外了,這段日子里,謝謝你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儀琳好像並沒有收到我的信息,再見,阿異。 不行的,你告訴我,你在哪里?我發瘋似地發送消息。 但儀琳沒有回復,她又消失了,我的心沉了下去。 我一甩鼠標,瘋狂地向門口奔去。 17 網吧的鐵門鎖著。 快開門!我要出去!我對著趴在桌上睡覺的管理員喊道。 他抬起頭來,瞪著死魚般的眼睛陰森森地說:“喊什麼!先結帳!13號,四小時,一共十元。” 我看到他的下巴上一片血糊,倒抽了一口氣。 我明明在這儿七十多個小時了,為什麼只算我四小時? 我記起了什麼,突然感到頭痛欲裂。 但我來不及細想,我要找到儀琳,在她離開這個城市之前。 我要對她說,我愛你,我告訴全世界的人,我愛你!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們可以永永遠遠快快樂樂地生活的! 我在子夜的街上向火車站狂奔,風鼓起我的襯衫,我發現我的身体輕得像一只紙鷲。街路兩旁的綠化樹向后疾退。 火車站沒有儀琳的身影,我失望地坐在樹上,像掛著的一只布娃娃,我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上去的。 我的心中突然一亮,儀琳!我知道你在哪儿。 我從樹上跳下,晃晃蕩蕩地向火車站后的古寺跑去。 儀琳果然在那儿,孤獨地坐在緊閉的山門前。 儀琳!我喊道。 可她毫無反應,我來到她身邊,伸手去拉她的手,可我的手竟一下子穿過了她的身体。 一道靈光閃過,我仿佛被天上的雷電劈中,三天前那慘烈的一刻重新在腦海上演。 我已經死了!死在三天前一場人為的網吧火災中。 我成了一個鬼魂。這三天一直在鬼魂世界的幻象中上網。 儀琳對我的愛可以穿透時空進入到我的世界,而我卻不能。 我無奈地看著流著淚的儀琳提著旅行包一步一步地離開山門,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儀琳,你能原諒我嗎? 6月16日,京城某網吧發生一起人為縱火案,謹以此文獻給在火災中逝去的二十四條鮮活的生命。 我們的生命中有太多的遺憾。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6-19 15:01:47
回復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6-19 15:05:25
挺好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6-19 15:07:4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6-19 15:08:31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6-19 15:12:4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6-19 15:37:21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6-19 15:38:54
這個帖不錯!!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6-19 15:42:39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6-19 15:45:53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6-19 15:46:2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6-19 16:00:1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6-19 22:20:48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6-20 05:47:21
來幾句吧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6-20 09:02:3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6-22 07:57:51
好帖,有才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6-23 00:55:22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6-23 00:58:22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6-28 06:05:48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