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食物也可用3D列印機來印出 [打印本頁]

作者: 司徒摩卡    時間: 2013-6-24 04:26:38     標題: 食物也可用3D列印機來印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航太總署正委託業者開發“3D 食物列印機”,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原料合成食物,供太空人填飽肚子,如同科幻片《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情節。未來糧食短缺時,昆蟲與藻類也可成為食物列印機的“食材粉”,取代肉類及蔬菜。
  美國航太總署 (NASA) 日前以 12.5 萬美元委託 3D 列印機業者“系統與材料研究公司”,在 6 個月內開發太空食物合成機,以利 NASA 將食物材料運送到外太空,供太空人食用。3D 食物列印機的“墨水匣”分裝食材粉及油脂,以“分層上料”方式讓食物成型,在“列印”時順便烤熟。
  公司創辦人康特拉特 (Anjan Contractor) 說,3D食物列印機可緩解糧食危機。他預測,當全球人口超過120億,將只有富人吃得起昂貴的肉類及蔬菜,而其他人將購買養分粉及油,利用 3D 列印機來製造合成食物。
  荷蘭 TNO 研究機構則指出,3D食物列印機能依個人所需,製造營養成分不同的食物,還能善用非主流的食物來源,如列印機的“墨水”原料可由昆蟲及藻類取代。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6-24 09:04:45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6-24 09:13:18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6-24 09:15:43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6-24 09:26:04

很有吸引力
作者: nh88    時間: 2013-6-24 09:27:34

我想要`~
作者: Essi    時間: 2013-6-24 09:33:04

慢慢來,呵呵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6-24 09:37:10

不怎麼好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6-24 09:40:10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6-24 09:42:29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6-24 09:47:16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6-24 09:49:38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6-24 09:50:44

慢慢來,呵呵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6-24 09:54:07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9394    時間: 2013-6-24 09:58:34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6-24 10:19:51

好帖子,要頂!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24 10:25:58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6-25 05:03:46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6-28 07:19:00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6-30 05:29:50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7-1 05:35:04

我來看看!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