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Xbox One內存性能大爆發 [打印本頁]

作者: 心跳回憶    時間: 2013-6-29 14:42:05     標題: Xbox One內存性能大爆發

目前,索尼和微軟的新一代遊戲機硬件配置信息都已經大白於天下。單從內存性能來看,擁有8GB GDDR5內存(帶寬170.6GB/s)的PS4似乎在帶寬方面完勝使用同等容量DDR3內存(帶寬為68.3GB/s)的Xbox One。

不過,近日有匿名消息源指出,最終零售版的Xbox One將憑借內置的eSRAM嵌入式內存來實現內存性能的大幅提升。消息人士指出,Xbox One擁有容量為32MB的eSRAM嵌入式內存,其帶寬為102GB/s,這有利於進行遊戲數據的緩沖。

起初,這種內存隻能執行單獨的數據讀/寫工作,但現在微軟的工程師已經找到瞭讓Xbox One中的eSRAM內存同時進行數據讀寫的方法,從而利用空餘周期間隙來處理更多的任務,優化後的內存帶寬理論數值提升到瞭192GB/s,同比現在增長瞭88%

在一項實際的場景測試中,Xbox One發揮出瞭133GB/s的內存帶寬,雖然距離理論值仍有相當大的差距,但這已經表明合理利用eSRAM內存將能夠幫助Xbox One獲得更強的性能表現。

同時,消息人士還指出,目前微軟對於Xbox One的優化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並且會在今年11月份上市之前為這款遊戲機開發出新的驅動程序,從而使之能夠更加充分的利用硬件性能。

有趣的是,PS4首席硬件架構師Mark Cerny在巴薩羅納召開的GameLab博覽會上表示,當初索尼也曾想為PS4加入eSRAM內存來進一步提高性能,但後來考慮到這將使遊戲機的硬件架構變得更加復雜不利於遊戲開發,所以最終放棄瞭這種念頭。

qepvkisftkb03.jpg

[文章糾錯]



附件: [qepvkisftkb03.jpg] qepvkisftkb03.jpg (2013-6-29 14:42: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Y2NTU0fDM4MmNlZGZjfDE3ODI2NTI3MDd8MHww
作者: Disy    時間: 2013-6-29 16:00:55

頂下再看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6-29 16:03:33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6-29 16:05:59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6-29 16:10:48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6-29 16:20:38

謝謝樓主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6-29 16:30:07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6-29 16:35:36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6-29 16:41:12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6-29 16:45:2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6-29 16:46:18

先頂後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6-29 16:47:38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6-29 16:53:55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6-29 17:07:50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6-29 17:18:47

來幾句吧
作者: nh88    時間: 2013-6-29 17:19:12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6-29 17:32:37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6-29 17:34:0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6-29 17:34:20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6-30 06:34:19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7-1 06:04:31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7-7 10:31:19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7-8 07:54:01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