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水 上 山 [打印本頁]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7-9 07:02:57     標題: 水 上 山

故事講述人:安大軍
  職業:北方某城市政府機關司機
  年齡:48歲
   性別:男
  故事開始:我叫安大軍,我的老家在Z市。這件事發生在那個動亂年代,我那時16歲。大家應該都知道,那時運動的殘酷。我也是造反大軍的一員,城里能被我們破壞的“四舊”,已經破壞殆盡。我們的目標開始轉向了郊區。
  我生活的這個城市歷史非常悠久,文物古跡很多。在城市北部的山上就有很多古墓,那些古墓理所當然的成了我們鏟除的東西。說來挺好笑,我們的造反組織因為比較小,被分了一個最遠,也荒涼的古墓。
  那是67年的夏天,我們造反組織派了十四個人來做這件事。帶隊的是一個姓吳的,是比我高一屆的同校學生。那天清晨我們一行人就出發了,我們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車,車上馱著鐵鍬、鋼釬什麼的。姓吳的同學從造反司令部領了些炸藥、雷管,他親自馱著。
  大概騎了一個小時,我們到了北山。北山說是山,其實應該叫嶺。長長的一條橫在這個城市的北部,山下有一條小河。到了河邊,我們就下了車。因為前面沒路了,我們背著工具開始登山。往山上的路很不好走,走了三十分鐘才到。那古墓就剩了一個土堆,半截石碑躺在土堆前,我們沒看那石碑,也沒有心思看。墓的四周很開闊,沒有雜草。
  這時我們一行人出現了分歧,有人說把土堆炸平了,就算完成了任務。姓吳的卻堅持要炸開看看,來個徹底鏟除。我們埋好炸藥,躲得遠遠的,轟——-的一聲,墓被炸開了。可能是巧合,我們埋炸藥的地方就是墓道口,硝煙散去,洞口就出現了。我們清理了一下,大著膽子鉆了進去。
  墓道不長,但是坡度挺大,一直向下,用石頭鋪的。我們點亮了帶去的煤油燈,發現那墓室並不大。四壁和頂部也是石頭的,這在我們那個不出石材的地方是很讓人奇怪的。
  在墓室中央是一具石棺,我注意到石棺和墓室都雕刻著花紋。那是一種非常神秘的圖案,我形容不出來。在煤氣燈下,那地方有點“糝人”。姓吳的的同學開始指揮我們橇石棺,那石棺的蓋兒,非常沉。鋼釬頭都快橇彎了,還是紋絲未動,姓吳的命令我去外面再取幾把鋼釬來,沒想到他的命令卻救了我一命。
  我來到墓室外,這時已經是中午了。不知什麼時候,天陰了下來,稀稀落落的飄起了雨點。
  因為外面的空氣好,我站了一會兒。從我站的地方,能很清楚地看到墓室里面。那十三個人正在看石棺的花紋,姓吳的舉著那個煤氣燈,人影晃動著。我拿了幾把鋼釬,往墓室走。
  就在這時,我忽然聽到了一種聲音。轟轟隆隆好象萬馬奔騰,我回頭一看,一股大水卷著泥土沖了過來。
  我-“啊”的大叫一聲撒腿就往開闊地跑,那水一下就沖進了墓里。我只聽見里面的人叫了幾聲,就再也沒了聲息。
  我嚇傻了,呆呆地站著。我的褲子濕了,那倒不是沾了水,是嚇得尿了褲子。
  我沒命的往山下跑,路過小河時我發現河水漲了許多。我跑到山下的一個村子里,嘴里就只能喊“救人”倆字。幾個村民和我上了山,墓里已經灌滿了渾水,跟本看不見人。村民們又去拿家伙,比劃了半天還是無濟于事。
  一直熬到了傍晚,市里的司令部知道這件事,派了幾十人來,到了深夜才從泥水里挖出了那十三具屍體。
  我的十三個同學就並排躺在墓外,姓吳的手里的煤氣燈,只剩下一個把兒了。
  后來,我被審查了一個月,司令部的人看問不出來什麼也就算了,我的十三個同學就這麼這喪了命。
  再后來,那個墓被當地人給填了。
  后記:老安的故事講完了,我們點燃香煙。在煙霧中對坐良久,我開口問到:“老安,你看見那水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嗎?”
  老安沉默。
  “我不能騙你,我真的看見了水是從哪里來的,我當時也跟司令部的人說了,可他們不信!”
  “從哪里?”我問。
  “是從我們上山的那條路沖上來的,那水還有一種聲音,象——嚎叫!對!嚎叫!太可怕了。”
  老安端起一杯滾燙的茶水一飲而盡,雙腿開始不停的抖動。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7-9 08:54:09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7-9 09:00:17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7-9 09:05:43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7-9 09:07:28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7-9 09:10:02

來幾句吧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7-9 09:11:49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7-9 09:13:45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7-9 09:16:39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7-9 09:19:20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7-9 09:20:21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7-9 09:26:48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7-9 09:29:46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7-9 10:16:15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7-10 05:22:16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7-10 09:19:15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7-10 14:21:50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7-12 10:15:29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7-13 07:07:22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7-13 19:57:27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7-14 07:02:41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7-14 23:31:0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7-17 06:50:48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