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Lumia 920、Lumia 1020 規格比較
[打印本頁]
作者:
日圓上升
時間:
2013-7-15 11:24:05
標題:
Lumia 920、Lumia 1020 規格比較
2013-7-15 11:24:05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130028iengys41a1w.jpg
話說小編昨天出院, 昨晚已經開始「頂硬上」,一邊聽著關正傑的, 一邊為大家打這篇文。
相信不少 Nokia Lumia 920 用家親眼見證新一代機王 Lumia 1020 的誕生,心中一定有點無奈。其實, Lumia 920 跟Lumia 1020 的外型和顏色上大致上差不多 (只能從外表看出分別), 但兩者的規格功能上略有不同, 或者前一代機王 Lumia 920 (尤其是在$55xx 入手的) 的用家真的需要換 Lumia 1020? 因此, 小編就在其零件和技術上來個客觀比較 (至於沒有925, 大家應該估到原因吧) , 給大家有個參考。同時, 小編希望大家在閱讀本文後, 能夠有自己的看法。另外,我希望讓有意入手Windows Phone 的人,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手機,因為始終Lumia 920 現售$4xxx,Lumia 1020 就估計售$5xxx-$6xxx, 在價錢一定有個差別。現在就開始比較:
1. 後相機 (1020大勝)
先寫相機, 相信兩機的最大分別是像素, Lumia 1020 有的是4100萬像素的蔡司鏡頭, 而Lumia 920 只有870萬像素蔡司鏡頭。在技術上, Lumia 1020 使用第二代 OIS 和 Oversampling ; Lumia 920 只有第一代OIS 光學防手震。
Lumia 1020 的相機使用了6塊鏡片結構, Lumia 920 僅有5塊鏡片。Lumia 1020 和920 都可以使用Nokia 獨家的Nokia Pro Camera App, 大家能夠調較相機的各項設定 。
在閃光燈方面, Lumia 1020 配置了xenon 及一顆LED, Lumia 920 就有2顆LED燈; 另外, Lumia 1020 的光圈為F/2.2, 但Lumia 920 的光圈就有F/2.0 , 由此可見, Lumia 920 的光圈較大。
2. 前相機 (打和)
兩部的前鏡頭都是120萬像素。
3. CPU (打和)
兩部都使用高通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4. RAM (1020勝)
Lumia 1020 領先一眾Windows Phone, 使用2GB RAM; Lumia 920 只有1GB RAM。
5. 屏幕 (見仁見智)
Lumia 1020 與 920 都是用4.5″ 屏幕並配搭1280 x 768 的解像度。不過, Lumia 1020 用的是AMOLED, Lumia 920 用的是IPS, 有不少網友都不太喜歡 AMOLED。此外, 1020 用的是 Corning Gorilla Glass 3, Lumia 920 就用前一代, 理論上1020 的屏幕較920 的穩陣, 抗刮能力較佳。
6. 顏色 (920勝)
Lumia 920 在色彩方面上很多元化, 有黃、白、黑、灰和紅可供選澤, 可是Lumia 1020 只有黃、白、黑可選。
6. 儲存 (打和)
Lumia 1020 和920 都有32GB 儲存空間, 並不能Micro-SD 插卡。
7. 電量+無線充電 (920 勝)
兩者同時使用2000mAh 電池, 至於無線充電方面, Lumia 1020 需要另購無線充電外殼和無線充電板/座, Lumia 卻只需另購無線充電板/座, 省回一筆。
8. 重量 (1020勝)
Lumia 1020 重158g, Lumia 920 則重達185g。
最後, Lumia 1020 在不少方面都大勝前輩Lumia 920, 尤其是在相機方面, Lumia 1020 簡直可以在手機界上稱霸。可是, Lumia 1020 的香港售價暫時還是未知之數。我們亦能發現, 其實 Lumia 920 都不差, 還是Windows Phone 中的大將。小編真的很想試玩Lumia 1020的實機! 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 如果有任何錯誤, 歡迎各位指正。
Lumia 1020 的官網介紹
Lumia 920 的官網介紹
附件: [130028iengys41a1w.jpg]
130028iengys41a1w.jpg
(2013-7-15 11:24:05, 0 Bytes) / 下載次數 2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c3NzY0fDQyMTllNjMyfDE3ODIzNTk4NjZ8MHww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7-15 13:59:24
樓主,支持!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7-15 14:16:46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7-15 14:17:26
真的有麼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7-15 14:18:47
好人一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7-15 14:20:1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7-15 14:21:28
3q for 分享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7-15 14:23:43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7-15 14:24:36
圍觀來了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7-15 14:28:45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7-15 14:55:34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7-15 17:14:03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7-15 17:15:3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7-15 21:11:29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7-15 22:03:12
我等你喲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7-15 22:39:39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7-15 23:27:30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7-16 05:05:43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7-16 05:50:47
說的不錯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7-16 06:54:59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7-16 08:04:45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7-16 09:50:23
搶座位來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7-17 09:38:17
真是有你的!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7-21 20:06:36
一樓的位置好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