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集體回憶】包你未見過的任天堂\\/PS Debug 開發機!極罕電玩收藏展覽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3-7-15 15:20:28     標題: 【集體回憶】包你未見過的任天堂\\/PS Debug 開發機!極罕電玩收藏展覽



來到 7、8月,除了學生放暑假,當然也是動漫的季節。放假也是打機的月份,小編小學時已經很宅喔,別人去打籃球踩單車,小編當然是在家玩 Mario 和 FF。不知不覺就廿年了雖然遊戲開發技術越來越進步,但總覺得兒時的遊戲才最好玩。德福廣場在今夏舉行了「型聚 Kidult 狂熱大曬冷收藏展」,當中有位 Game 齡 30 多年的遊戲雜誌編輯更有超過 3000 件珍藏,讓小編這個任天堂迷大開眼界!

▼ 極罕電玩女收藏家阿琪,20 多年來她的藏品已逾 3,000 多件。



一切從 Apple II 開始
不少 Kidult 的興趣都是兒時受家人影響,不過作為女生的阿琪,玩的不是 Barbie 玩偶,而是部 Apple II 遊戲機。「我爸媽都是喜歡打機,我第 1 部接觸的遊戲機是 Apple II,當時以錄音帶來遊戲,不久之後就到紅白機年代了。」80-90 年代是任天堂的全盛時期,紅白機和超任是 70、80 後的集體回憶,不過那時買 Game 實在不便宜喔,為何阿琪可以有這麼多遊戲收藏?「大家看到的遊戲帶都是我長大後找回來。那些年當然沒有錢買遊戲,最記得是要去 Game 鋪租遊戲,$2 兩日一夜。除了租還可 Trade,所以遊戲帶是換來換去,很難可儲起來。」 阿琪笑說租帶玩 RPG 是很痛苦,試過租 5 日,但跟本就甚麼也玩不到。正因為這原因,當阿琪長大後有經濟能力時,便開始了她 20 多年尋找童年回憶之旅。
▼ 阿琪的遊戲帶收藏全是有整齊包裝,她不是甚麼遊戲也會珍藏,一定是要她玩過和喜歡的。這隻 Mario 4 是小編最喜歡也是第 1 集玩的任天堂 Game 呢!


▼ 阿琪的收藏中很多都是當年的大熱作品,這隻超任的《娛樂金魚眼》,相信不少人都與同學一齊玩過呢!


▼ 《美少女戰士》也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阿琪也儲齊了 Game Boy、超任和 PC Engine 的系列作。


▼ 超任《美少女戰士》RPG 的初回限定版。


▼ 雖然不少珍藏都是後期買回來,但也有跟著阿琪 20 多年的珍品,好像這隻紅白年代的《月風魔傳》。


頁面: 1 2 3 Pages: 1 2 3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7-15 19:14:50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7-15 19:23:0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7-15 19:26:23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7-15 19:27:19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7-15 19:28:16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7-15 19:35:06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7-15 19:50:01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7-15 19:51:0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7-15 20:15:50

我想要`~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7-15 20:21:59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7-15 20:28:54

你加油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7-15 20:43:0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7-15 21:11:29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7-15 22:03:12

應該加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7-15 22:39:39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7-15 23:27:30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7-16 05:05:43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7-16 05:51:00

這個站不錯!!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7-16 06:54:59

頂你一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7-16 08:04:45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7-16 09:50:23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nh88    時間: 2013-7-17 09:50:42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7-21 20:13:57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