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科學家研製三維列印機 未來可製造月球房屋 [打印本頁]

作者: 蒼血    時間: 2013-7-29 10:42:34     標題: 科學家研製三維列印機 未來可製造月球房屋

  近日,義大利發明家恩裏科-迪尼(Enrico Dini)成功研製出一種叫做『D外形』的大型三維列印機,它甚至能夠列印出沙質和無機結合料的整個建築體。目前,科學家認為這種三維列印機可用於建造月球上人類基礎性建築。

  『D外形』三維列印機的底部有數百個噴嘴,可噴射出鎂質黏合物,在黏合物上噴撒沙子可逐漸鑄成石質固體,通過一層層地黏合物和沙子結合,最終將形成石質建築物。
  這種三維列印機製造建築物的速度比普通建築方法快4倍,並且減少一半的費用成本。它很少浪費材料,並且對環境十分環保,它能夠很容易地『列印』其他方式很難建造的高成本曲線建築。

  工作狀態下三維列印機沿著水準軸梁和4個垂直柱往返移動,列印機噴頭每列印一層時僅形成5-10毫米的厚度。列印機操作可由電腦CAD製圖軟體操控,建造完畢後建築體的質地類似於大理石,比混凝土的強度更高,並且不需要內置鐵管進行加固。目前,這種列印機已成功地建造出內曲線、分割體、導管和中空柱等建築結構。
  迪尼有一個計劃就是利用『D外形』三維列印機製造月球建築體,目前已與歐洲航太中心建立了合作關係。他指出,通過這個裝置可用月球風化層灰塵來建造未來月球人類基地。
  迪尼計劃在真空實驗室裡進行測試,以確定在月球低大氣層環境中能夠完成操作。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7-29 12:01:00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7-29 12:07:54

說的不錯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7-29 12:10:41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7-29 12:12:58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7-29 12:30:00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7-29 12:34:59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7-29 12:42:48

樓主good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7-29 12:47:52

樓主good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7-29 13:03:45

自己知道了  
作者: {誼}    時間: 2013-7-29 13:10:4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7-29 13:18:59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7-29 13:31:02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7-29 13:47:59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7-29 14:02:24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7-29 14:35:54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7-29 14:51:45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7-30 03:10:58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7-30 03:49:31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7-30 04:18:53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7-30 05:14:2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7-30 05:47:13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7-30 06:33:55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7-30 08:45:07

幫你項項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