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未來極超音速概念客機時速可達4倍音速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3-8-29 23:05:55     標題: 未來極超音速概念客機時速可達4倍音速

  據報導,空中客車母公司歐洲宇航防務集團(以下簡稱EADS)公佈了研製世界上第一架極超音速噴氣客機的計劃。這款客機名為“ZEHST”(零排放極超音速飛機的英文首字母縮寫),將採用3組發動機,時速可達到3125英裡(約合每小時5029公裡),是音速的4倍。
  借助於這一驚人速度,ZEHST從倫敦飛往東京只需短短兩個小時。由於採用氫氧動力設計,這款客機產生的唯一排放就是水,是絕對的“綠色客機”。可惜的是,極超音速噴氣客機需要40年才能投入商業飛行。
  在巴黎航展開幕前,EADS公佈了極超音速噴氣客機ZEHST研製計劃。這款客機被稱之為協和式飛機的繼任者,最多可搭載100名乘客。由於採用一組常規噴氣發動機,它可以在普通機場跑道起飛,同時不會產生協和式飛機那樣震耳欲聾的音爆。達到適當高度後,飛行員將啟動一對火箭發動機,提高飛行速度,在大氣層上方飛行,而後點燃一組沖壓式噴氣發動機。
  沖壓式噴氣發動機用於導彈,在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1000英裡(約合每小時1609公裡)以上時效率更高,但無法在起飛時使用。這種發動機可幫助ZEHST在20英裡(約合32公裡)的高度以超過4馬赫的速度巡航。傳統客機的巡航高度大約在6英裡(約合9656米)左右。借助於這一巡航速度,ZEHST從倫敦飛往西班牙南部的馬拉加隻需要20分鐘,飛往伊斯坦布爾隻需30分鐘,飛往美國東岸大約在1小時左右。
  搭乘ZEHST從倫敦飛往東京較以往相比縮短9個小時左右,飛往悉尼需要大約3個半小時。在滑翔下降時,常規發動機將點燃,幫助ZEHST降落。EADS革新與技術負責人吉恩-伯蒂表示:“這款客機並不是協和式飛機,只是外形與協和式飛機相像。上世紀60年代,協和式飛機向人們展示了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這款客機能夠在大氣層上方飛行,時速超過3000英裡(約合每小時4828公裡)。在大氣層上方飛行時,乘客聽不到任何聲音。我們在這一項目上投入很長時間進行研究,我們知道研製這種客機具有可行性。”
  與傳統客機不同的是,ZEHST採用從海藻中提煉的生物燃料——氫和氧,是世界上最環保的客機之一。這家總部設於法國圖盧茲的公司表示,ZEHST可搭載100名乘客,有望在40年內進行首次商業飛行。航空專家表示,載客量太少是ZEHST的一大缺陷。《國際飛行》雜志空中運輸編輯大衛-卡米恩斯基-莫羅指出:“從很大程度上說,這是一款概念客機,但在這一載客量情況下,技術上是可行的。真正的困難是如何具有經濟性,讓一款全新的客機投入商業運營。從制圖板到最後飛向藍天,這款客機的研製成本高達數十億美元。我們不禁要問,真的有必要研製一種載客量不是很多的客機嗎?”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8-30 02:59:46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8-30 03:02:31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8-30 03:18:58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8-30 03:20:08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8-30 03:26:46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8-30 03:27:53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8-30 03:37:33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8-30 03:50:47

我想要`~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8-30 04:05:59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8-30 04:15:48

真是有你的!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8-30 04:16:0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8-30 04:16:54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8-30 04:18:57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8-30 04:45:45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3-8-30 04:51:58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8-30 04:53:18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8-30 05:05:42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8-30 05:10:41

鑒定完畢.!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8-30 05:53:20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8-30 07:17:29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8-30 08:27:21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8-30 09:22:43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8-31 19:10:38

頂下再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9-1 10:06:11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9-2 08:14:59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