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紫米椰香紅豆湯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3-9-9 20:50:41
標題:
紫米椰香紅豆湯
2013 年 09 月 09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紫米有「藥殼」之稱,因紫米亦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防止便祕是民間最好的補品。補血的紫米和紅豆因加了椰奶,聞起來清香、吃起來更顯溫潤,尤其溫熱食用真的超好吃呢,粒粒分明的紫米配上大顆紅豆,一整個就是誘人耶!! 會讓人想要大口的吃下去,不分時節的進補「紫米」就是最佳選擇,男女老少皆宜
食材
紫米50g
紅豆160g〈選用已加工完成〉
冰糖40g〈使用生紅豆可以多放一些糖,若是加工過的就不需要太多〉
水1000cc
椰奶60g
醬油1茶匙
太白粉漿少許
作法
1
2013-9-9 20:50:41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000534rzix0frpeuj.jpg
紫米洗淨,泡水5小時後瀝乾。【使用生紅豆先行泡水5小時】
2取一空鍋將1000cc的水煮沸,將紫米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醬油後煮30~40分鐘。【使用生紅豆與紫米一同放入鍋中煮,加工紅豆暫且不放入】
3紫米煮熟之後將糖、加工紅豆放入,小火拌煮至糖融化。
4以太白粉水勾芡,加椰奶拌勻即可。
5※ 加少許醬油同煮,可使紅豆吃起來甜而不膩、而且色澤晶亮。
附件: [000534rzix0frpeuj.jpg]
000534rzix0frpeuj.jpg
(2013-9-9 20:50:4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M2fGM3M2Y4Zjk2fDE3ODI2MTA2NjN8MHww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9-10 00:07:49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0 00:10:23
感謝樓主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0 00:13:56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Disy
時間:
2013-9-10 00:26:08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9-10 01:08:03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0 01:11:03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9-10 01:21:20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9-10 01:27:17
好人一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9-10 01:50:58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9-10 02:13:39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9-10 02:25:06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9-10 02:40:15
頂的就是你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10 02:50:22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9-10 02:55:46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9-10 03:12:27
圍觀來了哦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9-10 04:29:06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9-10 05:14:00
嚴重支持!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10 06:52:49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10 08:06:2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9-10 09:09:30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9-14 17:22:45
搶座位來了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9-15 16:10:13
我好想升級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16 09:47:21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