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記憶中的鮮肉月餅(組圖)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3-9-9 22:09:28     標題: 記憶中的鮮肉月餅(組圖)

160131dzm5db5h0e5.jpg
【健康小常識2013年09月06日訊】記憶中的鮮肉月餅,是商店裡,看到阿姨用平底鍋烘烙至表面金黃,外皮酥丶內皮粉粉的口感。於是這次,我用平底鍋完成整個烘烙過程,最後用烤箱烤制瞭一小段時間,達到自己的滿意效果。
原料:
水油皮:390克中筋面粉,90毫升溫熱的豬油,150毫升左右的開水,20克麥芽糖(沒有的話如我用白糖)。
油酥:355克低筋面粉,160毫升溫熱的豬油。
餡料:540克肥瘦相間的豬肉末,生抽,老抽,海鮮醬,料酒,蔥薑末,蝦皮,生粉,適量食用油,水。(水是可選項,用來濕潤肉末,可以不放。如果沒把握,就少放一些。咸淡調味的具體用量根據個人口味添加吧)。
制作過程:
餡料:
1601320olhhialpz1.jpg
1丶餡料的所有原料混合均勻,用攪拌機攪打一下,如右上圖;冷藏一夜,濕潤的肉餡粘性變高,即使倒著也不易跌落,如右下圖;(所以,你不用擔心,放水會使肉餡太濕而變得爛散)
水油皮:
160132blgqfcfztvc.jpg
2丶面粉和糖混合,邊到豬油邊和面,至面粉結塊,邊倒入開水邊和面,使面粉都可以均勻的接觸到開水,和成面團,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160135ljb0w0htsid.jpg
3丶邊倒豬油邊和面,和成面團,裹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組合:
160139dx4h1csqg3k.jpg
4丶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分別分成12份;水油皮搟薄,放上油酥,包裹起來,用手掌輕輕往上推壓水油皮封口;
5丶搟成長方形,對折,再搟成長方形;
6丶面皮像疊被子一樣,底部向上折至面皮三分之一處,上部折下,面皮向逆時針轉90度如左下圖,搟成長方形,卷起,兩端稍微壓一下,成正方體,用手稍微搓一下,搟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形面皮。
7丶放肉餡,像包肉湯圓一樣,包裹起面皮,封口(封口處可適當蘸一些蛋白,用手輕輕搓至面皮有粘性,蘸些幹面幫助封口);
8丶可用筷子蘸些食用色素在月餅上點紅花,給整個月餅刷一層油(紅花處輕輕點油,以免刷花圖案);
9丶平底鍋開中火預熱後,轉中小火偏小火,放入月餅,封口朝下,蓋鍋蓋,烘烙15分鐘;翻面,加蓋,繼續烘15分鐘;

10丶烤箱預熱165攝氏度,送入烘好的月餅,烤10分鐘即可。

附件: [160131dzm5db5h0e5.jpg] 160131dzm5db5h0e5.jpg (2013-9-9 22:09: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YyfGRmZjI4N2UxfDE3ODI2NzU5NDF8MHww

附件: [1601320olhhialpz1.jpg] 1601320olhhialpz1.jpg (2013-9-9 22:09: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YzfDM3NmNiMWI1fDE3ODI2NzU5NDF8MHww

附件: [160132blgqfcfztvc.jpg] 160132blgqfcfztvc.jpg (2013-9-9 22:09: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Y0fDFlOWViMDk1fDE3ODI2NzU5NDF8MHww

附件: [160135ljb0w0htsid.jpg] 160135ljb0w0htsid.jpg (2013-9-9 22:09: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Y1fGRiYzY0YWJkfDE3ODI2NzU5NDF8MHww

附件: [160139dx4h1csqg3k.jpg] 160139dx4h1csqg3k.jpg (2013-9-9 22:09:28,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forum.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E2MzY2fGFkY2FmMzhmfDE3ODI2NzU5NDF8MHww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9-10 00:10:23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9-10 00:13:56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9-10 00:23:03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9-10 00:28:44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10 01:08:03

搶座位來了
作者: {誼}    時間: 2013-9-10 01:11:03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9-10 01:21:2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0 01:27:17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9-10 01:50:5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3-9-10 02:13:39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9-10 02:27:46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9-10 02:40:15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9-10 02:51:47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9-10 02:55:46

樓主,支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0 03:12:27

這論壇不錯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9-10 04:29:06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9-10 05:14:00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9-10 06:52:49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10 08:06:2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9-10 09:09:30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9-14 17:22:45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15 16:10:1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6 09:47:21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