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酥皮咖哩餃(完整版)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3 13:28:01
標題:
酥皮咖哩餃(完整版)
2013 年 09 月 13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自己從零到有的製作出港式酥皮咖哩餃,不但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一點也不難唷!只要將材料都拌好,剩下的工作,就像國小美術課一樣有趣呢!
附上完整的做法及步驟,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唷!真的很好吃吶!(本次製作份量:40顆)
所需時間
180 分鐘
食材(10 人份)
咖哩餡
豬餃肉900g
洋蔥1大顆
紅蘿蔔1條
馬鈴薯3顆
咖哩粉3大匙
佛蒙特咖哩塊6塊
素蠔油適量
油皮
中筋麵粉830g
無鹽奶油300g
糖粉100g
水430g
油酥
低筋麵粉530g
無鹽奶油270g
表層裝飾
蛋黃液4顆
醬油適量
黑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製作咖哩餡:依各家口味,於前一天可先將咖哩內餡製作完成,存放於冰箱內備用。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製作的咖哩要控制水份,炒至黏稠的裝態。
2
製作油酥:奶油於室溫下回軟後即可與麵粉分次篩入拌勻,分割成40份,揉成小圓球。
3
製作油皮:奶油於室溫下回軟後與糖粉拌勻,再將麵粉分次篩入拌勻,最後加入水揉勻至適當軟度,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後,再分割成40份。
4
取一顆油酥包入油皮中,揉圓。
5
將揉圓的麵糰壓扁撖平後橫向捲成圓筒狀。
6
將圓筒狀的麵糰再壓扁撖平
7
然後直向捲起,即完成一個酥皮麵糰囉!
8
依序做完40個,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
9
取一個酥皮麵糰,用手指往中間壓下
10
然後將麵糰的兩邊往中間捏近
11
用手掌壓扁它
12
再撖開,就完成一張酥皮囉!(建議不要貪心撖太薄,才可以多吃到些酥酥鬆鬆的餅皮唷!)
13
在半邊的酥皮上放上冰好的咖哩餡
14
將另一半酥皮翻折過來,輕壓收邊。(製作出來的咖哩餃約2/3個手掌長,比麵包店裡賣的還大些)
15
可以折出可愛的邊紋
16
調勻蛋黃和醬油,用刷子輕塗於表面,以增加烤後的香氣和色澤
17
烤箱預熱200度,放入塗好蛋液的咖哩餃烤個5分鐘後取出,再塗一層蛋液並撒上芝麻後,繼續放入烤箱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而且室內溢滿奶油與蛋黃的香氣即可。
18
本次材料共可做出40個酥皮咖哩餃,中秋節前用來分送給親友也很不錯唷!(如果吃膩了甜滋滋的蛋黃酥的話,就換換鹹口味的咖哩酥吧!)
19
同樣的酥皮也可以用來製作蛋黃酥唷!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9-13 17:59:43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9-13 18:09:2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9-13 18:14:52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3 18:18:5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9394
時間:
2013-9-13 18:31:57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9-13 18:38:3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9-13 18:51:27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9-13 19:08:03
先頂後看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3 19:08:58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9-13 19:21:59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9-13 19:37:03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9-13 19:42:57
先頂後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3-9-14 00:03:57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9-14 03:00:2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9-14 04:26:00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9-14 04:28:1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9-14 05:57:15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9-14 07:22:23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9-14 08:39:5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14 09:46:0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9-14 18:05:02
這個帖不錯!!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15 16:51:29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