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快速煲滑雞香菇粥
[打印本頁]
作者:
yellow_dog
時間:
2013-9-14 10:04:32
標題:
快速煲滑雞香菇粥
2013 年 09 月 14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廣東粥與一般電鍋煮稀飯的差異在於廣東粥米粒煮至爆開,粥體綿密入口即化。一般正統作法須用大量水(米:水 = 1:12)長時間熬煮(約兩小時),但用阿基師教的偷吃步先把米冷凍後再煮,30分鐘就能煮出米粒開花的煲粥!
阿基師偷吃步:http://www.youtube.com/watch?v=h3lnGLeWMbo
所需時間
60 分鐘
食材(3 人份)
大白菜5片
白蘿蔔150克
乾香菇5朵
薑絲適量
冷凍碗豆適量
小雞腿4支
玫瑰露(或米酒)2小匙
鹽適量
麻油1大匙
黑胡椒粉1大匙
水12杯(米量杯)
米8杯(米量杯)
薑片2片
醃料
醬油1小匙
麻油1大匙
海鹽1小匙
玫瑰露或米酒1大匙
薑絲少許
太白粉1小匙
黑胡椒粉1大匙
作法
1煮粥前3小時將米淘洗過,不需瀝得太乾,在含有水分的狀態下放入冷凍庫。
2
雞小腿洗淨,去骨,切丁備用。乾香菇泡軟洗淨,去蒂,切成扇形備用。
3將切丁的雞肉與香菇加入醃料,用筷子充分攪拌醃30分鐘。注意醬油不要太多,因久煮會發酸。
4白菜洗淨切丁(約4cm*4cm),白蘿蔔洗淨去皮切薄片(大小約4cm*4cm,厚約2mm)。
5
陶鍋中放入白菜、蘿蔔、雞骨、香菇蒂,水,薑片,煮滾後轉中火燉30分鐘至蘿蔔邊緣呈半透明。
6
將米從冷凍庫取出,和碗豆倒入陶鍋一起煮。煮滾後轉小火,期間需不時攪拌。約10分鐘後就會煮出如電鍋稀飯般的程度。加入少許玫瑰露或米酒去除豆腥味。(加入碗豆視覺上較好看,也增加口感,因為最後白菜與蘿蔔都會煮至融化。但碗豆的豆腥味很重,加一點酒可去腥)
7
30分鐘後米粒開花(視爐台火力大小而定,我用的是電爐火力較小),粥體已相當綿密。將薑片、雞骨、香菇蒂撈出。加鹽,視鹹淡調整份量。
8
醃好的雞肉香菇與薑絲加入鍋內,待肉變色即馬上熄火。此時粥體溫度相當高,會將雞肉悶熟但不老。灑入麻油與黑胡椒粉攪拌即可享用。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9-14 12:10:23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Essi
時間:
2013-9-14 12:10:38
挺好啊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3-9-14 12:34:29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9-14 12:36:00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9-14 12:49:4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誼}
時間:
2013-9-14 12:51:34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3-9-14 12:56:36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14 12:57:02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9-14 13:05:29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9-14 13:10:05
不錯,看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14 13:17:29
加油!樓主,謝謝分享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9-14 13:37:18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4 13:50:2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9-14 14:02:00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4 14:11:42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9-14 14:13:48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9-14 14:23:07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9-14 14:23:22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9-14 14:39:53
我想要`~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9-14 18:29:16
好帖子,要頂!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9-15 17:01:28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