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食譜。馬鈴薯香料餐包 ▊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3-9-14 22:07:26
標題:
▊食譜。馬鈴薯香料餐包 ▊
2013 年 09 月 14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
簡介
同樣的食材,只因入烤箱前的方式不同,出爐的樣貌也會隨之改變,雖一個有點台、一個小歐風,但相同的是,一樣都很好吃。♥♥
食材
高筋麵粉400g
速發酵母粉4g
糖40g
鹽3g
蛋2粒
牛奶110g
無鹽奶油50g
義大利香料1小匙
馬鈴薯《2小粒》220g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去皮切成薄片後,放入大同電鍋內蒸熟,待蒸熟後用湯匙隨意的壓成泥狀備用。
2
將所有材料《不含牛奶與奶油》放入攪拌缸內拌勻《時間5分鐘》,5分鐘後再放入馬鈴薯泥與蛋液拌揉麵團《時間15分鐘》。
3
拌勻後把奶油全放入,再慢慢的倒入牛奶《分成4次》,把麵團攪拌柔軟《時間15分鐘》,拌好後把麵團放入已事先搽油的鍋子內,用摔打方式將麵團摔揉至光滑狀。
4
蓋上保鮮膜後,放入電鍋內做第一次的發酵《時間1小時》。
5
初發後,再隨意的將麵團分成6等份,蓋上保鮮膜,做第二次發酵《時間40分》。
6
第二次發酵後,再將麵團分割為每粒30~32g的小麵團,然後用逆時鐘方式將表面滾成光滑狀,再做最後一次的發酵,時間30分鐘。
7
在麵團表面上擦上少許蛋液,然後放入已預熱的烤箱內即可《烤程18分鐘》。
8
也可在麵團上方灑上薄薄的麵粉,並用刀子斜劃1~2刀,再放入烤箱內。
9
簡單又好吃的餐包出爐囉《搽蛋液》~~
10
簡單又好吃的餐包出爐囉《上麵粉》~~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9-15 00:07:39
回復一下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5 00:11:0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5 00:50:05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9-15 01:05:05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9-15 01:07:51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15 01:16:33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9-15 01:25:5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5 01:47:58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9-15 01:48:01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9-15 02:05:56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9394
時間:
2013-9-15 02:12:54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9-15 02:24:58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9-15 02:37:40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9-15 02:45:15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9-15 02:49:02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9-15 03:13:01
謝謝分享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9-15 03:28:0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9-15 04:08:00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9-15 04:19:52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9-15 04:28:44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9-15 17:06:31
很有吸引力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9-15 17:15:28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forum.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